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詢重啟核四立場 侯友宜開酸:要繼續問我可以繼續聽

侯友宜表示,他已經說過很多次,核安要先顧好、核廢料處理好。(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他已經說過很多次,核安要先顧好、核廢料處理好。(記者周湘芸攝)

2021/11/02 15:0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4大公投案將在12月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議會多次被議員詢問意見皆未正面表態,今再被民進黨籍議員陳啟能問到「同不同意重啟核四?」他表示,他已經說過很多次,核安要先顧好、核廢料處理好,「議員若要繼續問,還有20分鐘(質詢時間),我可以繼續聽。」

陳啟能今於議會總質詢時,多次詢問侯友宜同不同意重啟核四,更建議侯跟議員一起去核四參觀,實地評估可行性。侯友宜多次重申,這是中央管轄權責,並非地方,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且既然此案已經走到公投,就交給民眾選擇。

陳啟能緊接著說,侯友宜可以與議員一起到核四廠參訪,實際了解重啟核四可不可行,身為新北市大家長,要讓民眾選擇就要讓民眾了解現況。侯友宜則說,他跟議員都不是專家,這個問題已經存在多年,相信關心的民眾都比你我還清楚現況,若議員有不清楚的地方可去凱道聽說明。

侯友宜強調,現階段就是要把核安顧好、核廢料處理好,這個說法他已經講得很清楚,更酸「若你還要問可以繼續,民進黨剩你最後1個議員(質詢)你可以繼續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