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挑戰中二選區補選遭網友羞辱「含棒子」 林靜儀怒斥:下流

林靜儀被網友性羞辱,她直接回擊「你真的很下流」。(記者張瑞楨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林靜儀被網友性羞辱,她直接回擊「你真的很下流」。(記者張瑞楨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2021/10/30 11:5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可望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二選區立委補選的女醫師林靜儀,近日受媒體矚目,卻也招惹不同政治立場的網友攻擊,甚至有人羞辱她,「柏惟說他棒子掉了,妳要含?」、「你的幼齒男友餒?」,林靜儀今天回應,這些人「沒有能力討論政策,性羞辱女性從政者最快。而且其實這種心態,也羞辱了男性」。

她強調,中年以上的女性參政,會面臨很多身體和性別的攻擊及侮辱,「但如果我因為這個原因就退縮,對更多女性來說是傷害」。

林靜儀的臉書,近日湧入許多網友留言,多數網友是鼓勵她勇於挑戰,卻也有網友質疑或攻擊他,其中,帳戶名稱為「楊家富」的網友,挑釁留言「妳的幼齒男友餒?」。

更惡劣的是帳戶名為「Chang Jerome」的網友,羞辱留言「柏惟說他棒子掉了,妳要含?」(指陳柏惟日前受訪時,記者詢問誰接棒,陳柏惟說,不是接棒,是他的棒子掉了,誰願意來撿),林靜儀直接留言回應「你真的很下流」,另有網友質疑,當醫師盡本職,「我們已是民主國家,不要政黨仇恨」。

林靜儀說,參與政治時最容易遇到這種言論,「好好當你的醫師,不要管那麼多」,她回顧台灣歷史,白色恐佈時期,關心台灣公眾事務的菁英,就是這樣被殺掉與恐嚇,至於羞辱女性之詞,她強調,「沒有能力討論政策,性羞辱女性從政者最快。而且其實這種心態,也羞辱了男性」。

她表示,中年以上女性參政,可能面對很多身體和性別的攻擊及侮辱,「女生會考量自己是不是不夠好、要多訓練等等;男性從政時很少會因為長相、婚姻、孩子等因素被攻擊」。

林靜儀認為,女性參政時經常面對各種攻擊,也沒有被鼓勵積極從事政治,如果女性因此不參加公眾事務,將是整個國家社會的損失,女性參政將有機會讓國家政策走向更友善的方向,不讓女性參政,對國家是很不好的事情,「女性在政治參與上的勇敢、面對不友善的環境時,依然能挺挺站在那,對於很多沒有勇氣的女性來說,是很重要的!」

部分網友對林靜儀,有性別羞辱的攻擊。(記者張瑞楨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部分網友對林靜儀,有性別羞辱的攻擊。(記者張瑞楨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