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朱立倫打臉「過去自己」又甩鍋 洪申翰諷:無賴、不負責任

朱立倫今表示,核安、核廢議題,中央要以堅定立場處理,不可以推給地方政府。(記者蔡昀容攝)

朱立倫今表示,核安、核廢議題,中央要以堅定立場處理,不可以推給地方政府。(記者蔡昀容攝)

2021/10/29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重啟核四等4項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國民黨以「四個同意」支持公投案;針對核安、核廢議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表(29日)示,中央要以堅定立場處理,不可以推給地方政府。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抨擊,朱立倫不僅打臉過去得自己,甚至還想把核廢料處理推給主張非核的民進黨,「一個最大在野黨,可以這麼無賴、不負責任嗎?」

針對重啟核四等4項公投案,朱立倫今受訪表示,「這是民生議題,不是政黨對決」,民進黨沒理由全面反對;而朱過去曾說如果無法處理核廢料,憑什麼使用核能,現在支持核四重啟公投案,被問及認為核廢料應怎麼處理?朱立倫則說,核安、核廢議題,中央要以堅定立場處理,不可以推給地方政府。

對此,洪申翰在臉書表示,今天朱立倫又說核安、核廢料「不可以推給地方政府,中央應該堅定立場」,他要重申,就是因為思考家園的安全與核廢料的無解,所以民進黨的立場,才會主張非核家園、核四不要重啟,才不該製造更多核廢料,「這就是中央非常清楚的立場」。

洪申翰說,國民黨要推動核四、擁抱核電,就應該要說清楚,這麼困難、難解的核廢料應該怎麼處理?應該放在什麼縣市?這只是最最基本負起自己政策主張的責任。他諷刺,今天朱立倫要打臉過去的自己、涎著臉推動自己過去反對的核四,這已經夠可笑,居然還想把核廢料處理全部推給主張非核的民進黨,「一個最大在野黨,可以這麼無賴、不負責任嗎?」

洪申翰強調,12月18日的公投,民進黨就是要拒絕國民黨這種不負責任的核電政策,拒絕無視安全風險的核四重啟,更不要把台灣推進核災的懸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