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台美軍事合作與美軍駐台不同 當年馬政府不需炒作

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 (資料照)

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 (資料照)

2021/10/29 10: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蔡英文總統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證實,確有美軍人員在台灣,過去曾經擔任馬政府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台美軍事合作一直存在,但過去都沒有公開檯面化,當年他陪同前總統馬英九視察部隊,並未看過外國人,他並強調,台美軍事合作與美軍駐台是不一樣的事情,而且當年馬政府也不需要炒作台美軍事合作的議題。

對於美國有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支持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近半數民意主張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國應保護台灣,羅智強表示,現在「美中對抗」已經是美國社會的主旋律,而且抗中的程度不輸台灣,但台灣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他說了也沒用,「等於大家被綁上抗中火車」。

羅智強還說,對於台灣是否為獨立國家,美國人當然會回答是,況且美國現在打「台灣牌」打得很兇﹔至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組織,他說,當年馬政府同樣主張讓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

談到接下來要為1218公投發起夜宿凱道49天,羅智強指出,由於台北市政府認為有交通安全顧慮,希望不要長期舉辦,原本只願意借2天,他基於不打算與北市府走抗爭路線,因此開放民眾參與夜宿將只有明晚的第1天,屆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部分藍營市議員、立委都會到場,但第2天以後就只會留3人夜宿凱道,每天晚上8點到10點還會有直播夜話活動。

對於國民黨中央已經宣布4項公投議案全部採取贊成立場,羅智強表示,原本國民黨可以保守一點,只針對國民黨所提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2項議案支持,另外顧藻礁、重啟核四等2案只需要尊重即可,也就是「2好2尊重」,但4項公投他都贊成,並認為重啟核四的民意支持度雖呈五五波,但核四不是一個不可辯論的戰場。

此外,對於自己被綠營點名是罷免對象,羅智強說,要找出25%仇恨他的人確有可能,雖然他反對現在的遊戲規則,但規則就是如此,他願意接受檢驗,也不會因此就說是惡罷、報復性罷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