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被謝長廷告 羅智強親自到庭批謝「浪費司法資源」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當庭批謝長廷「浪費司法資源」。(記者溫于德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當庭批謝長廷「浪費司法資源」。(記者溫于德攝)

2021/10/22 14:0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前年8月在臉書發文提到關西機場事件,指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卸責給大阪處等語,再遭謝提告求償80萬元。台北地院上午首度開庭,羅當庭批謝「浪費司法資源」。法官庭末改定12月17日再開。

2019年8月22日,羅智強在個人臉書發文指,關西事件發生後,民進黨為謝長廷護航「駐日代表管不到大阪辦事處」,謝長廷也把所有責任推給大阪處「大阪處有錯,大阪處要道歉嘛」。羅並提到,原來謝長廷有需要,就指揮蘇啟誠做這做那;謝長廷要卸責,就說「我管不到蘇啟誠」,idcc再去說大阪處「黨國餘孽」、「打死換光光僑界會很高興」,「全天下有這麼厚臉皮,這麼沒有擔當的駐日代表嗎?」等語。

謝長廷認為羅智強發文已侵害個人名譽權,提告求償80萬元。北院上午開庭,謝透過律師強調自己並未說過「大阪處要道歉」等語,羅的發文已損及名譽,應賠償。

羅智強則透過律師解釋,自己針對可受公評之事進行評論,屬意見表達。羅也說,謝長廷將他評論蘇啟誠的發文分成2案提告,他日前才剛拿到第一件勝訴判決,立刻收到謝提告第二案的消息,讓整個官司重來一次,除了自己有點疲倦,也認為謝在浪費司法資源。

羅智強庭後強調,因謝長廷先後提告,他今天第7度出庭,坦白講謝的心態真的有點小鼻子小眼睛,不堂堂正正用一個案子將所有事情做一個司法上的裁處,而用法律上的騷擾,浪費司法資源,這種情況讓他體會到2個人的心情,一是被300個案子追殺的前總統馬英九,馬卸任後變成出庭達人,另一位是民進黨前黨主席施明德。

羅智強解釋,施明德近來槓上謝長廷,昔日民進黨同志紛紛力挺謝長廷而開始圍攻施明德,因此他呼籲謝學學自己,每次被謝告都親自到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