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在台辦事處拜會林智堅 交流淨零排放、大新竹升格

林智堅致贈新竹特色名產米粉、貢丸給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市府提供)

林智堅致贈新竹特色名產米粉、貢丸給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市府提供)

2021/10/28 13:5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27日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會面,雙方就竹科發展、淨零排放、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進行交流。鄧元翰代表指出,新竹市是在科技上非常先進且成熟的城市,雙方可以就科技發展進行進一步的交流。

林智堅表示,為了讓竹科更有競爭力,大新竹合併升格後,能提供產業更多的資源、創造更好的環境,讓台灣科技產業更有競爭力,此外也提供更友善的公共建設、大眾運輸系統,將大新竹打造成宜居、永續、創新的城市。

雙方也就環境議題進行交流,鄧元翰表示,英國辦事處致力推廣氣候行動倡議,今年首度舉辦 「最佳企業氣候行動獎」,表彰在台企業對抗氣候變遷所付出的努力。

林智堅表示,今年國慶演說蔡英文總統提到,台灣淨零排放目標應與國際同步,此外台積電也積極與地方政府合作,由市府提供公園綠地面積植樹,並請來專業團隊評估計畫。

談及竹科面臨的機會與挑戰,林智堅表示,竹科分布新竹縣、市,在治理上碰到許多問題,尤其自美中貿易戰及疫情過後,全球供應鏈重組,全世界更關注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

竹科年產值1.24兆,今年上半年產值就突破7500億,比去年同期增加31.42%,評估全年可能會超過1.5兆,成長50%。

林智堅說,為讓竹科更有競爭力,今年9月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倡議,以達到事權統一,提供更有效率的協助,另外為強化竹科發展,市府提出竹科X計畫,透過都市計畫活化土地獲中央支持,未來將投入183億元著重AIoT智慧物聯網發展。

最後,針對大新竹合併升格討論,林智堅表示未來大新竹合併升格後,財政規模變大有助於城市發展,也能解決更多民生問題,「大新竹要合併升格,才能讓台灣的科技產業更有競爭力;大新竹要合併升格,讓城市發展更好;大新竹要合併升格,人民生活會更好。」

民政處表示,台英雙邊貿易過去3年增長28%,在智慧財產權、能源和農業3項領域已經建立產業貿易對話機制。放眼未來,雙邊在貿易與投資、氣候變遷、科技、教育以及共享價值等既有的堅實基礎上,可進一步深化台英關係。此外,人才相互流通是全球化趨勢,英文能力為專業技術以外最重要的國際競爭力,配合推動雙語國家政策,新竹市盼與英國在台辦事處積極合作,培育更多雙語人才,強化年輕人的國際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