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立委質疑基隆捷運喊30年一再變 要林右昌別靠批柯換聲量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今開記者會質疑基隆捷運喊了30年沒動工,計畫一變再變,變更路線根本不在當時的會議共識中,要執政黨別再騙。(邱臣遠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今開記者會質疑基隆捷運喊了30年沒動工,計畫一變再變,變更路線根本不在當時的會議共識中,要執政黨別再騙。(邱臣遠辦公室提供)

2021/10/27 12:2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基隆捷運路網即將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批評經費暴增、動工遙遙無期,並指去年10月參加「四長會議」時才臨時得知基隆輕軌要升級捷運,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今天在立院也跟進開記者會質疑基隆捷運喊了30年沒動工,計畫一變再變,變更路線根本不在當時的會議共識中,要基隆市長林右昌別靠批評柯文哲換取政治聲量。

邱臣遠指控,2017年總統蔡英文為配合基隆市長林右昌競選連任,誇下海口要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納入基隆輕軌(Tram-Train),並在4年內完工,但到現在都沒有開工,根本是林右昌為了競選編織的政治騙局,呼籲林右昌別再用蹭聲量、批柯文哲的方式換取政治聲量,百年重要建設基隆捷運不應成為應付選舉騙票的工具!

對於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基捷是按照去年10月「北北基軌道路網溝通平台會議」達成的5點共識規劃,邱臣遠質疑,變更路線根本不在會議共識中,脫離台鐵路線是根據第幾項共識規劃確認的?台北市本來就沒有要接興建及營運基隆捷運,王國材卻說「不敢交給台北市捷運局」,顯然是在模糊焦點、搞政治。

邱臣遠指出,基隆輕軌Tram-Train系統經交通部出國考察發現根本不具可行性,並在去年10月13日四長會議後被變更為LRRT中運量輕軌捷運,成為基隆捷運;不料,最近基隆捷運路線又再次變動,脫離台鐵軌道,且經費暴增到425億元,但鐵道局根本還沒做環評及規劃設計,經費究竟如何評估出來的?

蔡壁如表示,基隆捷運預算從2017年的80億元、2019年104.5億元、2020年250億元,到今年飆升到425億元,當中尚未包括八堵到基隆(交通部估算約72.8億元)及改走基隆市區路線所需車站、出入口用地等,可能所需成本,未來經費可能變變變,民進黨繼續騙騙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