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嗆基捷大騙局 王國材回擊健忘

基隆捷運路網公布在即,連日來引爆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唇槍舌劍,交長王國材昨也加入戰局。(資料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捷運路網公布在即,連日來引爆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唇槍舌劍,交長王國材昨也加入戰局。(資料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10/27 05:30

強調先蓋南港至八堵段 是去年「四長會議」所提結論

〔記者俞肇福、陳心瑜、鄭名翔、蔡亞樺、何玉華/綜合報導〕基隆捷運路網即將公布,連日來引爆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唇槍舌劍,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在廣播專訪表示,他覺得柯文哲有健忘症,基隆輕軌升級捷運及路線整合並未違反當初「四長會議」(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及北北基三位市長)的共識,強調先蓋南港至八堵段,是去年十月四首長會議所提到的結論,希望柯再看一下會議紀錄。更說,看到柯市長近來的態度,不敢委託台北市捷運局代辦基隆捷運。

王︰盼柯看會議紀錄 不敢委託北捷代辦

柯文哲連日批評,指去年十月參加「四長會議」時才臨時得知基隆輕軌要升級捷運,並質疑經費暴增、動工遙遙無期、騙局升級到大騙局等。

王國材昨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去年在「四長會議」達成五項結論,包括輕軌升級中運量捷運、南港段地下化、規劃民生汐止線、八堵到基隆段另做規劃、宜蘭高鐵案等。「四長會議」決議先規劃民眾在八堵轉乘,第二階段再規劃八堵到基隆,並沒有說不做八堵到基隆這一段,「我覺得柯市長有健忘症」,如果持續在八堵到基隆這一段的問題打轉,協商還要拖很久,民眾也可以在北五堵、七堵、八堵站上下車。

柯︰交部與基市混淆視聽 歸責給北市

對於王國材所說,柯文哲反擊「我說謊什麼?是誰在說謊?」強調,「四長會議」結論的路線與現在不一致,不需要讓林右昌來蹭聲量;台北市府也出示「四長會議」結論,並不包含基隆至八堵段的路線變更,批評交通部與基隆市故意混淆視聽、歸責給台北市,「王國材勇於承擔很難嗎」?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天質詢時抨擊說,約四成的基隆市民通勤到台北市上班上課,好不容易才盼到基隆捷運,路線微調就被柯文哲說成騙局,柯刻意以政治手段抹黑,才導致基隆捷運遙遙無期。

林︰不應模糊焦點 交部是照共識做

林右昌昨天表示,真理不應被模糊焦點,請柯文哲再想想,這些結論是「四長會議」的共識,交通部執行的方案都按照共識來做;他並說,八堵到基隆段一定會妥善規劃,基隆捷運一定會進入基隆市區。

侯︰四長會議已有決定 執行過程可討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說,基隆輕軌升級捷運及相關路線規劃,在「四長會議」有一致的決定,執行的過程可以好好討論,大家都是為了基隆好、台北好、新北好,交通部已決定由新北市負責施工,新北會承擔責任,不會逃避。

基隆捷運大事紀

基隆捷運大事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