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審判長收押過趙建銘 陪席法官辦過台大宅王

審判長胡宗淦(中)。(資料照)

審判長胡宗淦(中)。(資料照)

2021/10/27 11:3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三中案」的重金庭合議庭,由審判長胡宗淦、受命法官林幸怡、陪席法官林呈樵組成。胡宗淦曾於2011年中籤審理過國安秘帳案,林幸怡、林呈樵都是台大法學碩士,林幸怡曾承審國華產險掏空案,而林呈樵曾是法學的補教名師,曾經承審「台大宅王」張彥文殺人案。

「三中案」2018年7月10日起訴移審後,北院同月12日公開抽籤,原本抽中鄭昱仁受命,審判長胡宗淦、陪席高若珊,但司法院同年6月即已核定公告高若珊8月底請辭(轉任律師)、鄭昱仁調任司法院辦事,北院7月17日重新辦理抽籤,由林幸怡中籤,林呈樵陪席,審判長仍是胡宗淦。

審判長胡宗淦為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司法官訓練所39期,有二審刑事法官經歷,也曾擔任司法官學院導師2年,審理過故總統李登輝國安密帳案,記者臧家宜勒索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案,也曾於值日時裁定羈押趙建銘。林幸怡是台大法律研究所碩士,司法官學院51期結業,年僅37歲,但已有6年刑事審判經驗,承審過國華產險掏空案、富繹集團經營權爭奪案等金融案件。

林呈樵也是台大法研所碩士,司法官學院47期,考上司法官學院之前,是化名「喬台大」的法學領域補教名師,當法官後,從事刑事審判工作已有9年,曾承審台大宅王情殺案,林同時也是臉書粉專「喵法官法庭日常」的發起人之一,是個鄉民法官,在日常議題中以廢文形式帶出法官的想法,他熱衷長跑,有多次馬拉松完賽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