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換議長?南市議長郭信良:空穴來風 想太多了

針對外傳「市長換議長」的傳言,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說,這是空穴來風、想太多了。(記者蔡文居攝)

針對外傳「市長換議長」的傳言,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說,這是空穴來風、想太多了。(記者蔡文居攝)

2021/10/25 15: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外傳「市長換議長」的傳言,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議會答詢時公開澄清,沒有這樣的交換,他也沒有立場可代議員決定。議長郭信良下午回應說,這是空穴來風、想太多了。

民進黨市議員林志展、呂維胤今天質詢時,針對外傳「市長換議長」的傳聞提出質詢,並請市長黃偉哲以大局和理想為重,不能同意,並對外釋疑。

目前民進黨縣市長提名的「現任優先條款」仍有不同聲音,傳出黨內討論朝向區分「直轄市、非直轄市」制定提名,6個直轄市擬由黨主席徵召,非6都則延續2018年提名條例。

其中,台南市部分,正國會立委陳亭妃被視為黃偉哲黨內的主要勁敵,本屆市長黨內初選,雙方戰況激烈,刀刀見骨,派系決裂也埋下團結的隱憂。之後議長選舉,雙方勢力再度對壘,初選力挺陳亭妃的時任副議長郭信良,質疑黨內議長提名不公,憤而退黨參選,並順利當選議長。

在這樣的背景下,「市長換議長」傳言,被認為是有心人士故意放出風聲、炒作,卻也引起民進黨內的猜疑。黃偉哲今天公開澄清後,也讓民進黨內人士釋懷,確認是假消息。

郭信良也表示,這完全是空穴來風、假消息,「想太多了」。他也不知道議員為何提出這種假設性問題,放出這樣的訊息。

對於未來是否爭取連任議長?郭信良說,「一切順其自然,船到橋頭自然直,把自己份內工作做好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