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再嗆基隆捷運 林右昌臉書反譏:思維停在解救大陸同胞的年代

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基隆捷運的問題隔空互嗆。(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基隆捷運的問題隔空互嗆。(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21/10/24 21:1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了「基隆捷運」隔空互嗆,柯文哲今天(24日)表示,「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還分為兩階段,「是要等反攻大陸以後再處理嗎」?林右昌晚間在臉書貼文「柯市長不要每次講輸A了,又轉移去扯B」,反諷柯的腦袋停留在過去時空,拿最早的Tram-train構想跟現在混為一談,「思維怎麼還停留在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的年代裡」。

柯文哲今天針對基隆捷運說,當年是輕軌,現在變捷運,表示當年基隆輕軌計畫根本不成熟,反擊林右昌指稱費用因台北市才增加,他解釋稱,那是因為終點設在南港展覽館站不切實際,東區門戶計畫是以南港站當核心,推動基隆輕軌要整體規劃,不能說台北端解決了、基隆端沒有解決,現在分兩階段,先處理南港到八堵,「那八堵到基隆那段,是等反攻大陸以後再處理嗎」?柯文哲質疑,若改變路線可行性評估、環評都要重做,林右昌任期剩1年2個月而已,又牽涉北宜高鐵、台鐵優化、捷運線延伸可行性問題,甚至有關國五、公路系統優化。

林右昌臉書晚間貼文,批評「柯市長不要每次講輸A了,又轉移去扯B」,指柯文哲也承認,為了解決台北端的問題,基隆捷運增加87.9億元,就不要亂扯,刻意製造好像經費增加就是不合理的。

林右昌強調,輕軌升級為LRRT中運量系統是因為「基隆捷運」與新北市「汐東線」整合後,整體運量與效能大幅提升,整合當然要綜合規劃考量路線的佈局,這對東湖、社后、汐止、保長坑與基隆市都好,甚至「若進一步延伸到內湖舊宗路港墘地區,那柯P認為沒有救的內湖塞車問題也有救了」。

林右昌說,服務人口與系統提升了,經費當然會增加,這是很合理的事情。柯市長不要到現在還在一直撞牆,腦袋停留在過去的時空一直轉不出來。科技都已進入元宇宙了,柯市長的思維怎麼還停留在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的年代裡。

林右昌表示,去年「四長會議」(交通部長與北北基3市市長)對於怎麼進入台北端,他跟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尊重台北市的意見,採地下化方案,增設2地下車站,至於在新北與基隆市路段,是否也請柯文哲尊重新北市與基隆市,基隆端的方案也都深入討論過,四長會議的共識就是分階段處理,完全不影響基捷工程的進行。

林右昌臉書文末,還以「柯市長那麼關心基隆端的方案,從南港到汐止一路管到基隆海邊,是想要選『大台北市』長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