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嗆基隆捷運是騙局 柯文哲譏諷:等到反攻大陸才開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再嗆基隆捷運是騙局,譏諷等到反攻大陸才會開工。(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再嗆基隆捷運是騙局,譏諷等到反攻大陸才會開工。(記者鄭名翔攝)

2021/10/24 17:4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基隆捷運規劃案再有進展,卻引發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口水戰;柯文哲今怒嗆,銜接台北端竟棄南港站選南港展覽館站,至今無人敢為此決定認帳,且如今變成「兩階段處理」,優先進行南港到八堵,但最重要的基隆至八堵段「要等反攻大陸再處理嗎?」且路線變更牽涉環評、可行性評估重做,直言「騙局升級仍是騙局」。

柯文哲今下午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結束聯訪後再被問到基隆捷運爭議,特地又折返再度對著鏡頭大吐苦水。

柯文哲指出,當年的基隆輕軌是蔡英文總統的前瞻計畫「第一炮」,然而輕軌如今卻變成捷運,代表當年的計畫根本不成熟,且林右昌稱因台北市的關係導致費用增加,但實則是因終點站設在南港展覽館根本不切實際,主張應設於有高鐵、公車轉運站且作為東區門戶計畫核心的南港站,但如今做此決策不論是政務委員張景森或前交通部長賀陳旦都無人認帳。

柯文哲再嗆,基隆輕軌進行整體規劃,但卻要分成兩階段處理,台北端解決後,最重要的八堵到基隆卻無法處理,「要等反攻大陸再處理嗎?」

而基隆捷運與台鐵脫鉤,路線將再改變,柯文哲也嗆「開什麼玩笑」,點名林右昌任期剩1年2個月,但路線改變牽涉環評及可行性評估全部要重做,「表示開工也要等到反攻大陸以後」。

柯文哲重申,「騙局升級還是騙局」,現在根本不可能蓋,尤其此不僅單純基隆輕軌問題,還牽涉北宜高鐵、台鐵、國道國五公路系統優化,但台灣政治常常是先騙得過去再說,之後換個題目繼續騙,尤其總經費400億到底是做哪一段,「我也是蓋捷運的啦,400億做得起來?大家別騙了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