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Q曝台灣防線「巨大破口」 矢板明夫警告:沒本錢再輸了

矢板明夫強調,如果熟悉中共對台滲透分化伎倆的話,就不難看出,對陳柏惟一連串的惡毒攻擊,絕不是針對他個人,而是來自中國霸權對台灣本土價值的攻擊。(資料照)

矢板明夫強調,如果熟悉中共對台滲透分化伎倆的話,就不難看出,對陳柏惟一連串的惡毒攻擊,絕不是針對他個人,而是來自中國霸權對台灣本土價值的攻擊。(資料照)

2021/10/24 06:11

首次上稿 00:51
更新時間 0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23日遭到罷免,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說,保障台灣安全的防線,將會出現一個巨大的破口,他也點出下個戰場「在萬華」,並強調「台灣沒有本錢再輸了」。

矢板明夫表示,在台中的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是一場台灣本土價值的保衛戰,「很遺憾!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也許是沒有意識到這場罷免選舉的重要性,這場戰役輸掉了」,但是,陳柏惟已經成為了悲劇的英雄,「下次遇到他、我會鼓勵他出來參選台中市長、保衛台灣本土價值、奮鬥不息!」

矢板明夫認為,台灣安全保障其實有三條防線,第一條防線在北京,只有中國實現言論自由和民主選舉、台灣才能夠真正安全,台灣應幫助推動「中國民主化」;第二條防線在台海,目前美國、英國、加拿大軍艦都來巡航,一旦有事,日本也絕不會坐視不管;第三條防線、也是最後一道防線,是在台灣內部,如何防止中國的滲透,保衛台灣的本土價值,對台灣非常重要。

矢板明夫說,台中的罷免投票,具有保衛台灣本土價值的指標意義,或許陳柏惟有的缺點,有事情做得不夠好,但不能否認的是,他是1個認真的立委,且罷免一個小黨的立委,在台灣疫情逐漸趨緩之際有何幫助?反而會助長人民內部的對立、製造仇恨、分化社會。

矢板明夫強調,如果熟悉中共對台滲透分化伎倆的話,就不難看出,對陳柏惟一連串的惡毒攻擊,絕不是針對他個人,而是來自中國霸權對台灣本土價值的攻擊,「依據我的觀察,下一個戰場將轉移到台北萬華。台灣已經沒有本錢再輸了。天佑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