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陳柏惟加油!黃偉哲臉書「民主從來不是坦途」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PO文為陳柏惟加油打氣,引發網友熱議。(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PO文為陳柏惟加油打氣,引發網友熱議。(擷自臉書)

2021/10/24 08: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這段苦行,令人感動的是許多堅毅而年輕的腳步,日夜奮力前行」。對於台中市第2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過關,台南市長黃偉哲23日晚在臉書PO文為陳加油打氣,提及未來選罷制度是否修法,也引發網友熱議。

黃偉哲說,這次跌倒,讓我們更接近故鄉的泥土,更貼近人民的脈動,民主從來不是坦途,坎坷的磨難,都是我們繼續向前的動力,「加油!陳柏惟,以及,陳柏惟們」。

由於這次罷免案也露出各界對選罷制度門檻的看法,同意罷免的一方得票數低於被罷免者當時當選得票數還低的不合理,黃偉哲稍早受訪時也點出問題所在,且罷免案過程有許多地方勢力介入,值得未來檢討思考。

此文一貼,引發網友熱議。網友支持要修法,最少罷免要選區一半的票,選都要一半以上的票才當選,當然罷免也要一半,不是叫4分之3的人要去服從4分之1的人,「不然全台灣都會大亂鬥,選輸的人就開始發動罷免就好,每一年都在選,這樣永遠選不完」、「劣幣驅逐良幣!充分突顯出民主制度脆弱的一面,必需步步為營」;另有網友建議,刪Q案成功代表罷免條例不周至,唯一正當性即是增設罷免基準,罷免票數必需超過被罷免者之當選票數。

也有網友酸說,「市長何必淌混水」、「市長...很驚嚇您會這麼說」,降低罷免門檻的是你們民進黨,都是民主的展現,不要雙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