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下週訪歐 中國跳腳:密切關注「竄訪」動向

對於吳釗燮訪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正密切關注有關人員「竄訪」動向。(法新社資料照)

對於吳釗燮訪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正密切關注有關人員「竄訪」動向。(法新社資料照)

2021/10/22 17:1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歐洲議會20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下週也將訪問歐洲,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強調,「台灣和歐洲交往的新時代已經到來」。對於吳釗燮訪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指稱,正密切關注有關人員「竄訪」動向,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任何人都不要對此心存幻想。

外交部長吳釗燮下週將由歐洲司長陳立國陪同出訪歐洲,除了應邀在斯洛伐克和捷克專題演說,還將訪問波蘭。至於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宣布將在羅馬舉行G20對應會議,邀吳釗燮和港疆藏代表出席,吳釗燮會以電話或視訊方式致意。

不僅吳釗燮,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0日率經貿投資考察團訪問捷克、立陶宛、斯洛伐克,訪問團成員共66人,包含官員及產業界代表,是台灣歷來訪問捷克的最大經貿代表團,將舉行第5屆次長級台捷雙邊經濟諮商對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說,近來台灣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有非常顯著的進展,除了反映各國對中國的觀感的變化外,也因為台灣與這些民主自由陣營的夥伴共享普世價值,以及一同經歷過對抗威權政府走入民主化的歷程,並同處戰略前線,因而彼此緊密連結,相互支持。

台灣接連兩個部長級官員出訪歐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正密切關注有關人員『竄訪』動向,將採取正當和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任何人都不要對此心存幻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