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代爆台中消防安檢未合格大樓11月要辦演唱會 要市府管一管

市議員黃健豪指千越大樓竟有團體11月要辦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黃健豪指千越大樓竟有團體11月要辦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2021/10/22 16: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中市議員黃健豪今(22)日在議會質詢時爆出,類似城中城的台中千越大樓,消防安檢未合格,竟然傳出在11月將舉辦售票演唱會,相關資訊持續在IG、FB宣傳,預售票已經全數銷售完畢,強調已做好相關防疫措施,要求市府相關單位一定要處理。

市長盧秀燕表示,依照消防法規如果安檢不過。不能有任何營業行為;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千越大樓公安問題有27次處罰未改善,10月1日公告停止影響營業,到10月31日,也跟業者講10月31日之前複查,若未改善,會停業處理,這段時不能有營業,有改善才能營業。

市議員黃健豪今(22)日在議會質詢時爆出,台中千越大樓是消防安檢未合格的大樓,竟然有團體要在11月舉辦舉辦嘻哈演唱會,10月20日稽查仍未改善,7年來罰款154多萬,提醒市府團隊,台中不只有一個老舊大樓,類似的事情可能發生在其它地方。

黃健豪表示,像這樣老舊大樓會辦活動、群聚,還宣傳已完售,遵守安全措施,讓年輕人都以為很安全,因為有人質疑安全才詢問他,這種牽涉市府各局處,市長應該整合各單位來管理這些老舊大樓。

黃健豪表示,在城中城大火之後,已經引發許多民眾對於老舊建築的安全疑慮,希望他提出來後,市府能夠確實掌握,若放任相關團體自行舉辦售票演唱會,到時萬一發生公安問題,這個責任沒有人負擔的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