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縣市舊樓大清查 消安不合格現形

西寧國宅混凝土氯離子含量超標,外牆常剝落有安全疑慮。(記者楊心慧攝)

西寧國宅混凝土氯離子含量超標,外牆常剝落有安全疑慮。(記者楊心慧攝)

2021/10/16 05:30

〔記者王榮祥、許麗娟、何玉華、張瑞楨、黃美珠、許倬勛、蔡昀容、林國賢、洪瑞琴、林嘉東、俞肇福/綜合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釀成重大傷亡,行政院要求盤點全國高風險建築物,昨天起高雄、台南、台中、桃園、新北等十縣市,對老舊建物展開全面體檢,其中台中千越綠川商業大樓、台南市北區國賓大樓、新營第一國宅社區E區、麻豆示範國宅大廈的消防安全設備不合格,竹北金寶大樓和湖口北美大樓也有缺失。

南市 不改善公布大樓名稱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表示,清查台南五十棟舊危大樓,有五棟消防不及格的高風險大樓,其中北區國賓大樓、新營第一國宅社區E區、麻豆示範國宅大廈的消防安全設備不合格,已令限期改善,不改善就處罰,且會公布大樓名稱及負責人名字。

高市 34大樓3天完成體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全市列管超過卅年以上、沒管委會的住商混合大樓共有卅四座,昨起要求務必三天內完成全面體檢。

中市 30處2處消防不合格

台中市消防局清查類似複合式大樓有卅處,缺乏管理或消防設備嚴重不合格的大樓有兩處,包括千越綠川商業大樓。

桃市 著重消防搶救演練

桃園市府消防局預計兩週完成市內四十處大樓的消防安檢工作,昨已完成蘆竹區曼哈頓社區、南崁大樓,無重大缺失,將著重消防搶救演練;產權複雜的中壢財神大樓,本就是重點稽查對象,不在昨安檢名單中。

新北 兩週完成消防安檢

新北市公布全市十一層樓以上、住商混合複合式大樓共九十棟,其中七棟屋齡逾卅年,包括三重天台廣場,將在一週內完成消防搶救演練,兩週內完成九十棟樓消防安檢。

竹縣 開單告發限期改善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昨針對竹北的悅豪大飯店和金寶大樓、湖口北美大樓,這三棟老舊、住商混合型建物優先加強安檢。結果,除了作為防疫旅館的竹北悅豪大飯店安全過關,竹北金寶大樓和湖口北美大樓都有缺失,如消防安全設備故障、逃生通道被阻、防火安全門被破壞,消防局將針對消防通道被阻查報給縣府工務處,其他則開單告發。

雲縣 12棟老宅 安檢沒過關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帶隊稽查有四十年歷史的斗六市斗六雙子星大樓的消防設備,強調除加強稽查老舊大樓消防設備安全,並將要求設置管委會,以保護住戶安全。消防局表示,今年針對全縣十樓以上老舊建築已完成四十二棟建築物安全設備稽查,其中十二棟未通過,已開單令限期改善;全縣有一百多個公寓大樓尚未設管委會,將要求成立。

宜縣 4棟混合宅 消安老舊

宜縣消防局說,縣內十一樓以上的集合住宅有六十五棟,將加強消防安檢,一週內複檢完畢;其中四棟住商混合大樓屋齡逾卅年,三棟在羅東鎮,一棟在蘇澳鎮,人員進出複雜,安全設備老舊,屬高風險大樓,將規劃火災搶救演練。基隆市初步清查無違規。

北市 西寧國宅有海砂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 關於老舊大樓西寧國宅,在西區門戶計畫是最後一個大的子計畫,市府認為這是海砂屋要拆了,但拆之前仍要維持安全,舊的大樓很多公安很難修到好,都更重建是解決問題最根本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