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龔明鑫、吳釗燮接連出訪 蘇貞昌:台歐關係持續深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其實不只與中東歐國家關係大為邁進,台灣與歐洲整體關係也持續深化。(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其實不只與中東歐國家關係大為邁進,台灣與歐洲整體關係也持續深化。(資料照)

2021/10/21 14: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晚率經貿投資考察團,啟程訪問捷克、立陶宛、斯洛伐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本週日(24日)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出訪捷克、斯洛伐克、波蘭等國並公開發表演說,台灣其實不只與中東歐國家關係大為邁進,台灣與歐洲整體關係也持續深化,下月初歐洲議會也將派代表團訪台,與台灣交流假訊息應對與中國網路干擾的經驗。

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就台歐關係大躍進表示,這次龔明鑫代表團的出訪,一方面要向這些中東歐國家致謝,感謝台灣在疫情最緊繃的時候,援贈我國友誼疫苗共85萬劑,另方面也希望透過考察探詢彼此投資與產業合作,以及建構雙邊會談機制的可能性。蘇貞昌期待代表團滿載而歸,帶來更豐碩合作成果,開創與友好國家更多元的夥伴關係。

蘇貞昌談到,近來台灣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有非常顯著的進展,去年9月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後,今年年底前台灣與立陶宛將互設代表處,強化兩國的聯結,台灣與中東歐國家這幾年互動頻繁、關係深厚,除了反映各國對中國的觀感的變化外,也因為台灣與這些民主自由陣營的伙伴共享普世價值,以及一同經歷過對抗威權政府走入民主化的歷程,因此緊密連結、相互支持。

蘇貞昌指出,其實不只與中東歐國家關係大為邁進,台灣與歐洲整體關係也持續深化,就在今天,歐洲議會正在進行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的表決,這份報告呼籲歐盟提升與台灣政治關係,包括強化官方交流、推動在台歐洲經貿辦事處更名、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全面參與國際組織等,而歐盟副主席在歐洲議會辯論時強調,中國軍機侵入台灣領空危及歐洲利益,歐盟也持續透過外交管道及公開方式,向中國表達關切,並加強接觸台灣深化合作,以確保台灣維護民主自由、開放市場。

蘇貞昌說,這月初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團訪台,他也親自在行政院與該小組成員交流,下月初歐洲議會將派代表團訪台,與台灣交流假訊息應對與中國網路干擾的經驗,台歐互訪頻仍,關係不斷突破,再次證明台灣對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堅持。未來請外交部與各有關部會共同努力,大力拓展與歐洲各國的實質關係,發展更緊密、互惠互利的關係,讓台灣為世界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