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訪斯捷 義大利IPAC會議改視訊致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1/10/21 11:3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將於本月下旬出訪歐洲斯洛伐克和捷克,關於先前歐洲方面已公開訪問活動行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由於訪歐行程緊湊並且需要配合各國防疫規定,部長吳釗燮不克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在義大利的活動,但還是會以其他方式致意。

外交部長吳釗燮10月下旬將訪問歐洲多國,是我國外長罕見出訪非邦交國。外交部此次行前籌畫低調,對外說明行程前,歐方已披露其多個公開活動,包括捷克參議院外委會透過決議,表達歡迎吳釗燮27、28日赴布拉格;IPAC則宣布G20對應會議邀請到吳釗燮和港疆藏人同台;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智庫」(GLOBSEC)也發布,吳釗燮將出席會議並發表演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上終於對外說明相關行程。歐江安表示,為持續深化與中東歐國家更緊密的交流合作,吳釗燮應斯洛伐克著名「全球安全智庫」(GLOBSEC)邀請,將於本10月26日在首次舉辦的台灣論壇上發表專題演講,探討主題為「疫情之後:韌性與全球經濟合作」。歐洲司長陳立國將陪同赴訪。

歐江安續說明,吳釗燮另將轉往捷克首都布拉格訪問,接受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首度頒發參議院「國際貴賓獎項」銀質獎章。訪問期間,吳部長也將會晤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另應邀參加由捷克國家科學院(Czech Academy of Science)亞非研究所及捷克智庫「解析中國」(Sinopsis)共同舉辦的研討會。

不過對於義大利行程,歐江安則說,由於部長此次歐洲訪問行程十分緊湊,且須配合各國防疫相關規定,因此不克親自應邀前往義大利出席IPAC相關活動,但還是會設法以電話或視訊方式向IPAC聯盟的成員致意。

歐江安說,近來我國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持續深化,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日益密切。繼去年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來台進行歷史性訪問後,中東歐國家也展現民主國家團結合作的精神,共捐贈我國將近85萬劑疫苗,不僅見證良善力量的循環,以及患難中相互扶持的情誼,同時也開啟雙方更多的合作契機。例如昨晚剛出發的經貿考察團,以及吳釗燮緊接著訪問斯洛伐克及捷克。

歐江安說,吳釗燮應邀訪問、以及國發會龔明鑫主委率領的經貿考察團兩者行程雖未重疊,但是相互呼應,均以實際行動闡述台灣的重要戰略地位、強勁經貿實力以及捍衛民主自由決心。在打造全球具備韌性的民主供應鏈過程,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努力中,台灣都扮演關鍵角色。我方期盼強化台灣與中東歐民主國家的戰略夥伴關係,堅守民主自由的戰略前線,守護人權法治核心價值,共創疫後經濟繁榮復甦的美好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