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月下旬訪問捷克 吳釗燮也將訪斯洛伐克並發表演說

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出訪歐洲多國。(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出訪歐洲多國。(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2021/10/21 11:20

首次上稿 10/20 22:42
更新時間 10/21 11:2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GLOBSEC)昨天宣布,將於10月26日舉行「疫後時代的韌性與全球經濟合作」會議,其中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親自出席發表專題演說。此顯示吳釗燮10月下旬的歐洲行,除了訪問捷克外,也將訪問斯洛伐克。

外交部長吳釗燮本月將訪問歐洲多國,是我國外長罕見出訪非邦交國。外交部說明行程前,歐洲方面已披露其多個公開行程,包括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決議,表達歡迎吳釗燮27、28日參加於布拉格舉辦的會議;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將在G20領袖峰會30日登場前夕舉行會議,要求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立場,也宣布邀請到吳釗燮與會;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GLOBSEC)今天也宣布,吳釗燮將出席26日一場探討疫後韌性的會議並發表演講。不過外交部21日表示,因行程緊湊,吳釗燮不克赴義大利出席IPAC會議,將以其他方式致意。

「全球安全論壇」(GLOBSEC)是總部設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的智庫,主要活動是自2005年以來每年舉辦的布拉第斯拉瓦防衛峰會,16年來已經成為全球5大安全論壇之一。GLOBSEC主要專注領域包括安全和國防、能源、歐洲的未來和歐洲社群。

關於10月26日的「疫後時代的韌性與全球經濟合作」會議,GLOBSEC表示,會議目的是開創並促進台灣和泛V4區域之間政府官員、專家和企業的對話,以應對中歐在疫情後面臨的緊迫威脅。V4(Visegrad Four)是由中歐的捷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等4國所組成的政治及文化合作組織。

GLOBSEC指出,當前的全球危機凸顯了全球化社會如何對疫情流行等重大衝擊並未做好準備。當社會忙於對抗病毒,新的破壞衝擊也出現,例如在民主決策、科學和訊息的可靠性、公眾信任度以至於社會韌性等方面。GLOBSEC強調,希望尋找解方,探討供應鏈應如何重組,使其更可靠、更不易受到大規模衝擊的影響,以及促進各國經濟增長復甦。

GLOBSEC指出,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親自出席會議,發表專題演說。會議將進行兩場次研討,第一場次將聚焦討論疫後世界的復原力,第二場次則將討論全球經濟合作和供應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