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新增2案 政院:尊重專業、切合民意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院對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的立場是尊重專業、切合民意,希望有圓滿的結果。(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院對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的立場是尊重專業、切合民意,希望有圓滿的結果。(記者李欣芳攝)

2021/10/21 12: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鐵延伸宜蘭站址遲遲未定,近期規劃再增2方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宜蘭站設置現在還在委託顧問公司做綜合評估中,原來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4站是否做些調整,最近聽很多地方提出的聲音,不論第5案、第6案或是未來方案,都會由顧問公司做專業評估。外界關注行政院對此案的立場,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的基本原則是尊重專業、切合民意,希望有圓滿的結果。

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對於高鐵延伸宜蘭站選址再增2個評估方案表示,這是個高達1700億元的重大交通建設,也會造福宜蘭鄉親與地方的繁榮,因為選址問題眾所關注,地方有很多意見與方案,整個選址案現在還在鐵道局,由顧問公司評估中,未送交通部,而交通部也尚未送到行政院來。

羅秉成說,行政院一直以來秉持的是開放態度,各方的意見或者有無其他方案等,也請交通部傾聽、蒐集、分析與注意各種方案的利弊得失,總之,政院的基本原則是尊重專業、切合民意,希望能有圓滿的結果。

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從南港車站往東延伸,根據宜蘭端站址位置不同,路線長度約52.8公里至64.2公里,行車時間16.4分鐘至19.9分鐘,建設成本1650億至2090億元,預估綜合規劃、環評、設計及施工作業計劃都核定後,還需11年工期,預估最快2036年完工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