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佛台北學院明年啟動 AIT提學術自由:台美深化最佳例證!

哈佛大學「哈佛北京學院」暑期華語班改與台灣大學合作,成立「哈佛台北學院」,預計2022年暑假啟動。(資料照)

哈佛大學「哈佛北京學院」暑期華語班改與台灣大學合作,成立「哈佛台北學院」,預計2022年暑假啟動。(資料照)

2021/10/19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哈佛大學「哈佛北京學院」暑期華語班停辦,改與台灣合作,成立「哈佛台北學院」,預計2022年暑假啟動。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19日)表示這樣的教育計畫能夠增加台灣和美國大學之間更多交流,同時也能維護學術自由,AIT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這樣的合作!

哈佛大學與台灣大學合作成立「哈佛台北學院」,顯示台灣在全球華語教學領域的角色逐漸吃重。原本哈佛的暑期華語進修課程是與北京語言大學合作,但近年來中國對美國機構態度轉變,相關活動都是百般刁難,加上言論審查嚴格,才讓哈佛決定將明年的實境教學地點將從北京改至台北的台大。

對此,AIT今天在臉書發文強調,「過去一年多來,美台一直致力於『台美教育倡議』的推動,透過雙邊大學之間的師生交流來鼓勵華語文學習,這也是美台人民關係持續深化的最佳例證之一。透過這樣的教育倡議計畫,不僅能夠增加台灣和美國大學之間更多交流並促進華語文學習,同時維護學術自由和文化多樣性。我們期待更多這樣的合作!」

我國外交部日前也表示,歡迎美國菁英來台研習華語文,台灣民主體制、社會多元蓬勃發展,深信學生們在沒有言論審查的自由環境中,才有最好的學習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