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台交流協會高雄所長高雄大學演講 加藤英次:日台友情深化互助

高雄大學學術副校長陳啓仁(左)頒贈感謝狀予日台交流協會高雄所長加藤英次。(高大提供)

高雄大學學術副校長陳啓仁(左)頒贈感謝狀予日台交流協會高雄所長加藤英次。(高大提供)

2021/10/19 20:4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今受邀參加國立高雄大學「卓越講座」,他剖析日台關係、互助情誼等,強調日台友情深化互助,於台灣南部加深擴展。

國立高雄大學今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出席「卓越講座」,他分享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設立過程,2017年1月原「交流協會」正式更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他曾派駐香港、廣州、瀋陽、青島等地,同年4月就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

加藤英次於講座中剖析台日關係史、日本政府對台政策,並提及台日間協議,不僅台日貿易、投資、技術合作等,相關民間協議的簽署運用,更是針對台日間學術、文化、運動等交流,提供必要的協助。

據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去年針對日本人對台灣觀感的民意調査中顯示,近8成的日本人對台灣有親近感、近7成認為台灣是可信賴的,日台間人員往來相當頻繁,前年雙方人員往來更是創下歷史新高。

加藤英次也提及日台互助的真摯情誼表示,今年為日本311震災10周年,許多日本民眾對台灣人10年前的援助都還是十分感動,今年在台灣疫情緊急時刻,日本5度捐贈疫苗給台灣總數達390萬劑,幫助台灣對抗病毒威脅,這份雪中送炭的心意與情感,一再化為行動證明,而台灣也提供日本製氧機和血氧機,足見雙方友好情誼。

加藤英次強調日台友情於台灣南部加深擴展,今後能更加深化日本和台灣南部互動,明年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設立50周年,更是邁向日台友情100年「50年里程碑」,他期盼日台友好的關係,能更加緊密深化、雙方互助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