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案最後一週 莊瑞雄、洪慈庸臉書PO文挺陳柏惟

罷免案前最後一週,洪慈庸呼籲大家守護勇敢率真,站在對抗惡勢力最前線的年輕人陳柏惟。(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罷免案前最後一週,洪慈庸呼籲大家守護勇敢率真,站在對抗惡勢力最前線的年輕人陳柏惟。(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2021/10/19 12: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0月23日(本週六)即是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投票,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在臉書PO文,呼籲大家「打三通電話,留下好立委」!前立委洪慈庸也表示,最後一週了,請大家守護這個勇敢率真,站在對抗惡勢力最前線的年輕人;曾參選台中市市議員的劉厚承也表示,最近常有人問他要不要再選舉,他表示,一個沒有背景、靠自己努力的青年選上立委,他努力的做好民意代表的本職,但被惡勢力無限的抹黑、無限凌遲。這樣的台灣,青年能參政嗎?呼籲民眾「守下柏惟,讓青年朋友有信心參政」。

莊瑞雄說,陳柏惟是他在立院的同事,年輕有熱忱,問政認真,質詢率百分之百,是相當優秀的人才。這段期間,陳柏惟遭到非常多不是事實的攻擊,看了很心疼,希望和我同樣關心陳柏惟的朋友,能夠給他溫暖。如果你是在台中第二選區的朋友,請站出來表態,不同意罷免。如果你是在其他縣市的朋友,請打三通電話給你認識的台中第二選區朋友,請他們站出來表態,不同意罷免。「支持陳柏惟,留下好立委」!

洪慈庸則說,最後一週了,請大家守護這個勇敢率真,站在對抗惡勢力最前線的年輕人。經過幾年從政,她有很深的感觸,沒有背景和資源的年輕人,必須用盡全力才能拚出微小的空間,但在惡鬥和利益交換之下,一再成為被霸凌的對象。

洪慈庸說,地方派系和勢力把持政治,彼此的利益成為交換的標的,要打破過去的沉痾極為困難,理念可以帶你乘風破浪,舊勢力的浪仍會一波一波打回來,但如果不挺起腰桿子堅持下去,政治文化就永遠不會改變。此時的柏惟,汗水淚水已分不清,或許大家認為當立委是份有錢有勢的好工作,「但對我們這些沒有背景、沒有家族勢力、沒有龐大金援的年輕人來說,這是因為對國家、社會充滿了理想,我想,沒有這份理想,無法每天過著五點起床工作、十點回家、十一點繼續開始準備隔天質詢的生活」。

政治是現實的考驗,是資源的拚搏戰!洪慈庸說,但不要讓這樣的年輕人輸給了現實、輸給了資源、輸給了家族勢力。陳柏惟最大的資源、最大的勢力就是我們的支持,最後這幾天,希望大家為台灣的政治環境再多做一點努力,告訴身邊的親人、朋友,支持柏惟、支持台灣改變政治惡習。陳柏惟出頭,也是替人民出頭,他一直站在大家前方這麼勇敢,但他並不是無堅不摧,他也會痛、也會委屈。「現在是他需要我們的時候,這次換大家好好守護他」。

劉厚承則說,最近朋友常問他要不要再選舉?他的答覆是「一個沒有背景、靠自己努力的青年選上立委,他努力的做好民意代表的本職,但被惡勢力無限的抹黑、無限凌遲。這樣的台灣,青年能參政嗎? 」希望大家守下柏惟,讓青年朋友有信心參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