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陳柏惟 公民團體號召青年返鄉投票

聲援陳柏惟,多個公民團體集結台中火車站,號召青年返鄉投下不同意罷免票。(記者何宗翰攝)

聲援陳柏惟,多個公民團體集結台中火車站,號召青年返鄉投下不同意罷免票。(記者何宗翰攝)

2021/10/19 12:01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即將在本週六投票,台灣青年基金會發起「青年返鄉守護民主挺3Q」反惡罷行動,今天上午邀集地方青年、民間團體到台中火車站外廣場召開記者會,表達對報復性罷免及惡意抹黑的不滿,並呼籲青年返鄉投票,民進黨市議員張家銨、蔡耀頡也到場支持。

台中市快樂家庭關懷協會代表蔡美華表示,越多年輕人返鄉投票,對陳柏惟是比較有利的,2020年投票日前一晚,高鐵台中站、沙鹿火車站都有塞車的狀況,經各團體討論這是很重要的指標,因此決定站出來呼籲青年返鄉投票。

全面罷免協會理事黃小奈表示,協會曾經倡議過選罷法的下修,堅信罷免是公民的基本權利,但抹黑、造謠不是;陳柏惟擔任立委2度獲公督盟評鑑優秀,百分百質詢率、出席率,在國會中表現名列前茅,不應該被罷免。

人本教育基金會台中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表示,很多鄉親誤會不站出來就是支持柏惟,呼籲台中第二選區的鄉親及在外的青年們,一定要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台灣青年基金會在投票日的前一天,也將在大肚、龍井、沙鹿、新烏日火車站外發送「青年返鄉守護民主 」口罩共3000份,鼓勵青年朋友返鄉,表達守護民主的信念。

今天包括台灣基地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台中市全面罷免協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中分部、台中市海平線協會、台中市點亮關懷協會、台中市快樂家庭關懷協會、行動山棧花、台中同志遊行聯盟、中部大學生政治觀察聯盟、台中市性別茶水間、台中港青年商事會,都派代表到場聲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