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想和統的背後原因 專家稱中國開戰恢復期至少10年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強調和平統一方針。(路透)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強調和平統一方針。(路透)

2021/10/16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出動軍機不斷擾台,美國和我國軍方也都發出警告,稱與兩岸的軍力天秤已經加速傾斜,但為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仍抱持和平統一方針,專家點出,因為戰爭對中國而言代價還是太大,如果開戰「需要10年以上才能恢復入侵台灣之前的水準」。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官方論述一直以來都是強調台灣問題沒有妥協餘地,而台灣方面,無論是政府或民意幾乎未有可能接受一國兩制,為何中國至今仍未放棄和平統一的想法,專家認為原因在於戰爭對中國來說代價還是太大。華盛頓智庫國防優先高級研究員戴維斯(Daniel L. Davis)近日在媒體撰文指出,中國如果攻打台灣,他們將在未來多年陷入無法自拔的泥淖,即便中國順利進攻,也會在軍艦、戰機和人員上承受巨大損失,甚至需要10年以上才能恢復入侵台灣之前的水準,如此一來,美國對中國的優勢將會大幅增加。

台灣軍事專家鄭繼文則分析,戰爭的變數太多,這些變數都不是中國能夠精確計算出來的,就算占領台灣,後續的國際影響都會限制中國的發展,這就是為何中國不放棄和平統一路線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