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25國參賽 今年「世界盃」規模舉辦

2021年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將有25國球員、各國駐台大使熱情參與。 (記者劉信德攝)

2021年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將有25國球員、各國駐台大使熱情參與。 (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14 21:1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在台灣也能踢「世界盃」!「2021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本月23、24日將在輔仁大學足球場舉辦,今年參賽球員來自25國,並響應性別平等,不但有男子組12個國家隊,也設女子組賽事共6個國家隊。我國外交部與駐台使節們也將各組一隊共襄盛舉,在開幕當天表演賽競技一番。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起源於2014年,原為拉美旅台僑民間的友誼賽,去年共同籌辦人黃賀南(Fernando Ramos)與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接洽,並透過台灣足球發展協會協助,將活動擴大舉辦。今年除了外交部外,教育部體育署也首次補助,且今年近半數隊伍來自中美洲以外國家,故由「Copa America Taiwan」更名為「World Cup Taiwan」,彰顯參與國家的多元。

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葛梅斯致詞時指出,足球是有關於分享友情,而在兩天賽事中要分享彼此的友情,與在台灣的外國社群一起連結,「足球也教導我們許多事,就算在球賽前半場一時失分,還有時間思考未來,還有下半場把球賽贏回來」。

外交部禮賓處處長李志強表示,今年是非常特別的年份,是中美洲獨立200週年、宏都拉斯與我建交80週年、海地與我建交60週年,以及聖文森與我建交40週年,外交部為慶祝週年,所以與駐台使節單位組了兩隊。李志強也強調,運動讓大家團結,更讓我們看到共同之處。

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加佑感性地說,台灣的包容精神,與外國社群的熱情,促成了這場活動。而透過立委吳思瑤辦公室的協助,今年度活動也獲得體育署幫忙,也感謝在疫情中支持體育外交活動的的贊助單位。黃賀南則強調「足球就是生命」,也希望透過這場活動,紀念今年5月不幸在台南車禍過世的薩爾瓦多女足隊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