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響應罷免陳柏惟 范雲:內部政治力量呼應中國下指導棋

民進黨立委范雲(左2)今現身台灣教授協會記者會聲援「反惡罷」,並直指陳柏惟罷免案是內外勢力夾攻下,要砍掉抗中保台力量的重要指標。(記者楊丞彧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左2)今現身台灣教授協會記者會聲援「反惡罷」,並直指陳柏惟罷免案是內外勢力夾攻下,要砍掉抗中保台力量的重要指標。(記者楊丞彧攝)

2021/10/13 12:0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倒數10天,各行各業支持者紛紛站出來「反惡罷」,台灣教授協會今召開「反對霸凌陳柏惟,挺優秀立委問政」記者會,本身是台大副教授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也站台力挺。范雲直言,中國央視大張旗鼓點名罷免陳柏惟,有理由懷疑是內部政治力量呼應中國下的指導棋。

范雲直指,近來無論是支持者或是立院同事,大家在討論的都是擔心陳柏惟,看到陳遭到最大在野黨鋪天蓋地的抹黑與霸凌。這場罷免投票反民主與惡質的部分,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無論陳柏惟澄清解釋,在台中地方還是被惡質看板給淹沒。

范雲以學者身份解釋,罷免是民主國家針對一個違反承諾、做不好立委,但看看陳柏惟的表現數據,在台北立院出席率達百分百,在台中也很認真做地方服務,上任至今處理了2915件陳情,會勘也達到196次,讓她感到非常敬佩。

而最大在野黨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陳柏惟「零提案」,讓范雲相當不解,她表示光是自己共同提案與參與連署的就有2案,一個是「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另一個是「反滲透法」,都是抗中保台的重要法案。雖然還沒通過,但這是台灣基進支持者與抗中力量認為政府要更努力的部分,所以要立法,把這些外部滲透與境外勢力的代理人立法處理,都是關鍵的法案。

范雲直指,陳柏惟不只是中台灣抗中保台第一線,更是全台灣抗中保台的第一線與指標。范雲特別提到,央視大張旗鼓點名罷免,讓大家有理由懷疑,是否有內部政治力量呼應中國指導棋做內外夾攻,要砍掉認真抗中保台的小黨在立院唯一一席立委,罷免案可能是內外勢力夾攻下,要砍掉抗中保台力量的重要指標。

范雲也提到,反罷免動員很困難,要青年人放下工作或學習回台中是很難的事,但她籲請當初協助陳柏惟力抗中國勢力的人,無論是年輕人、中年人或老年人,要再次動員起來,因為這是疫情下一場不能輸掉的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