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四個堅持 民進黨團:國民黨從上到下才都是投降主義

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強調主權不容侵犯併吞。 (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強調主權不容侵犯併吞。 (資料照)

2021/10/13 11:0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針對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議題直指行政院長蘇貞昌「怕到時候第一個投降的是你,第二個是蔡英文」,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表示,蔡英文總統國慶大會提出四個堅持踩到國民黨痛處,國民黨從上到下都是投降主義,背棄中華民國,標準做賊喊捉賊。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昨天議場內發生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怕到時候投降第一個人是你」,這樣的質詢無法說是基於言論自由,已經影響到國家三軍對抗中共的士氣。

劉世芳表示,蔡英文總統在今年國慶大會提出「四個堅持」,包含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蔡總統的四個堅持都是主流民意,直接、間接都踩到國民黨痛處,請問中國國民黨堅持還是要投降?

副幹事長蔡易餘指出,國慶日當天,除了看到蔡英文總統提出台灣未來如何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和2300萬人在台灣民主自由生活的4個堅持之外,也看到中國有習近平提出辛亥革命110年,共產黨繼承孫中山革命路線,這代表國民黨要被掏空還不知道,共產黨已經要把中華民國在中國的歷史挖空,國民黨還反過來批判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對於共產黨毫無論述能力。

蔡易餘表示,蔡總統提出的4個堅持,兼容並蓄,包含台灣不同聲音和族群,中華民國從不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對內否認蔡總統提的中華民國在台灣的72年,對外面臨習近平掏空另外的38年,國民黨昨天罵蘇貞昌會投降,從馬英九到朱立倫再到鄭麗文,可以看到國民黨從上到下都是投降主義,背棄中華民國。

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國民黨從國慶日後開始氣急敗壞、口不擇言,最後甚至看到鄭麗文指控蘇貞昌和蔡總統會向中共投降,他們絕對無法接受這樣的指控,國民黨也沒資格指控別人會投降,到底是哪個黨跑到北京聽訓?跑到天安門參與中共閱兵?哪個黨政在投降路途上?哪個黨還在期待習近平施捨的小惠善意?國民黨對內戰鬥,對外軟骨投降,國民黨就是標準做賊喊捉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