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批造謠「總統第一個投降」 鄭麗文:我說她是第二個

國民黨團13日召開「蘇貞昌失言、失格立即公開道歉!」記者會,立委鄭麗文(見圖)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團13日召開「蘇貞昌失言、失格立即公開道歉!」記者會,立委鄭麗文(見圖)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2021/10/13 10:4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在立院總質詢時2度嘲諷行政院長蘇貞昌「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被蘇反嗆「袂像恁遐袂見笑」,國民黨團要求道歉。蘇揆今反擊說,有人藉質詢違逆造謠、無端說總統會第一個投降,作為行政院長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撥亂反正;鄭麗文聞言回應,是蘇貞昌一直問,她才講心裡話,但「你是第一個、蔡總統是第二個,不要把蔡英文拉來擋你前面」。

對於蘇揆的說法,鄭麗文在國民黨團記者會後受訪反駁,是誰先質疑有人會投降,不是蘇貞昌自己嗎?是誰先開始失去風度、抓狂失控,開始說有人會投降,不就是蘇貞昌嗎?「他一直問我,我就說心裡面的話,你是第一個、蔡總統是第二個,不要把蔡英文拉來擋前面」。

鄭麗文對蘇揆喊話說:「講錯話的是你、造成國會亂象的是你、污辱國會議員的是你,像個男子漢敢做敢當,知恥近乎勇,做錯事就要道歉,我會原諒你啦,但你有道歉的勇氣嗎?」

針對蘇揆暗諷鄭麗文是叛徒,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跳出來說,如果蘇貞昌這麼狹隘,他先去罵立委陳明文、從國民黨到民進黨這些人,蘇貞昌身為最高行政官員,竟在國會殿堂污辱女性立委,他才是民主最大叛徒,對於副院長蔡其昌沒有及時維護國會尊嚴,國民黨團也非常失望。

鄭麗文苦笑說,原來蘇貞昌這麼在乎這件事,她自己都不記得,但蘇貞昌以前幫她站台,她也幫蘇貞昌站過很多台,不要把這種小恩小怨記得這麼清楚,當年她參加野白合學運時還很年輕天真,但民進黨早就變了,創黨的人早就不認識現在掌權的這批人,她沒辦法跟這些人為伍,當時離開民進黨是很痛苦、失望的決定,時隔20多年蘇揆翻出陳年舊事想幹麼?要算什麼帳?

鄭麗文多年前以民進黨籍參選時,蘇貞昌曾為她站台助講。(鄭麗文提供)

鄭麗文多年前以民進黨籍參選時,蘇貞昌曾為她站台助講。(鄭麗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