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威脅印太和平 加國「拼字哥」議員︰應助台加入CPTPP、世衛

「拼字哥」祝台灣「堅強又自由」。(記者張伶銖攝)

「拼字哥」祝台灣「堅強又自由」。(記者張伶銖攝)

2021/10/10 16:49

〔本報駐加特約記者張伶銖/溫哥華9日報導〕由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主辦的國慶晚宴9日舉行,曾在加拿大國會逐字拼出TAIWAN、知名度大開的國會議員「拼字哥」庫柏(Michael Cooper)繼續成為眾人焦點。庫柏在致詞時指出,台灣在加拿大疫情危急時捐了大量口罩,證明台灣絕對有能力幫助國際社會,而現在應該是加拿大回饋台灣,幫助台灣加入國際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與日本合作,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時候。

庫柏說,加拿大和台灣有共同價值,均崇尚自由、民主和多元主義,有15萬台灣人移民到加拿大,並以加拿大為家,兩國因此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他說,加拿大必須與日本等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盟國合作,他說,台灣若加入CPTPP,將會是該組織第5大的經濟體。

他並且重提,中國政權已對印太地區的和平和穩定造成嚴重威脅,加拿大更是需要與台灣站在一陣線,共同抵禦來自中國政權的威脅。

「拼字哥」在致詞結束時,更是以加拿大國歌當中的「True North Strong and Free」中的「Strong and Free」,即「堅強又自由」2字送給台灣,祝「台灣堅強又自由」。「拼字哥」致詞果然引起台下激動反應,不少人大喊名字,並謝謝他連日來為台灣發聲。

昨日的國慶晚宴有約400人參加,去年的國慶晚宴因為疫情而未舉辦,今年晚會恢復舉辦,僑胞們重回以往熟悉的場地,現場佈置中華民國的國旗以及加拿大楓葉國旗,許多僑胞難掩心中感動。

晚宴表演活動逗趣精彩,有僑胞模仿奪得東京奧運羽毛球雙打冠軍的「麟洋配」精典勝利擁抱動作,也有人扮演球后戴資穎及舉重奧運金牌郭婞淳等台灣運動明星,妙趣橫生。

庫柏(中)與前台灣同鄉會會長李重義(左)及僑務委員張理瑲(右)合照。(記者張伶銖攝)

庫柏(中)與前台灣同鄉會會長李重義(左)及僑務委員張理瑲(右)合照。(記者張伶銖攝)

大溫哥華台灣僑界慶祝國慶,主辦單位與來賓一同拉彩炮慶祝。(記者張伶銖攝)

大溫哥華台灣僑界慶祝國慶,主辦單位與來賓一同拉彩炮慶祝。(記者張伶銖攝)

有僑胞扮演「麟洋配」的勝利之抱,表情投入。(記者張伶銖攝)

有僑胞扮演「麟洋配」的勝利之抱,表情投入。(記者張伶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