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升旗 朱立倫:兩岸交流要秉持中華民國創建110年事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10日出席國民黨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升旗典禮,並一同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10日出席國民黨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升旗典禮,並一同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2021/10/10 09:3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在中央黨部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兩岸交流要秉持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110年的事實,能夠相互尊重,交流,保衛自由民主,堅定守護所有民眾期待的和平繁榮,這是兩岸都該秉持的基本精神。

國民黨今在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辦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北部民代等出席與會,不過除唱國歌及國旗歌外,與會者也高唱「中華民國頌」、「梅花」等愛國歌曲。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110年來,中華民國在動盪風雨中仍然屹立不搖,在總理領導下推翻專制建立中華民國、先總裁保衛台灣、故主席蔣經國建設台灣,一棒接一棒,國民黨是最愛中華民國、最愛台灣的政黨,從創建中華民國到保衛、台灣建設台灣,國民黨永遠站在民眾的最前端,為台灣這塊土地而努力。

朱立倫指出,「永遠我們都是中山先生的信徒」,不管在台灣、海內外,都要捍衛中華民國,保衛自由民主,堅定守護所有民眾期待的和平繁榮,兩岸都應該要秉持這樣的基本精神。

朱立倫也說,「兩岸交流要秉持尊重中山先生創建中華民國110年的事實」,能夠相互尊重、交流。希望更多更多年輕世代,如果也愛中華民國、愛台灣、愛民主自由,就請加入國民黨,為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建設台灣繼續努力。

朱立倫也呼籲執政黨,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不是只為了權力、權位,要永遠跟民眾在一起,必須尊重民意,捍衛中華民國,不要扭曲中華民國的歷史,不要破壞過去歷任總統、歷任國民黨先進們所付出的心血跟努力。

朱立倫表示,為了台灣這塊土地,國民黨跟大家一起努力,但不能被抹黑、扭曲,作為負責任政黨更該跟民眾站在一起,任何違反民意、扭曲民意、不尊重民意,國民黨的立院黨團跟各縣市政府、議會,絕對站在民眾這邊抗爭、反對到底。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發表對台講話,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兩岸交流的基礎是「求同存異」,他更希望進一步能夠達到「求同尊異」﹔雙方能夠相互尊重的第一個重點就是要尊重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110年的事實,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第二,堅持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是一切的前提﹔另外,中華民國絕對是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朱立倫說,台灣要有共識,不是民進黨的共識,「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我們的家園是台灣」,缺一不可,蔡英文總統不斷忽略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只希望用民進黨的共識,強加在所有熱愛中華民國的朋友身上,這是完全偏頗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