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稱台獨是統一最大障礙 台灣基進:堅持台灣民族自決

台灣基進堅持台灣的民族自決,更主張受中共政權壓迫的香港、圖博、維吾爾、南蒙古都應該有民族自決的權利。(資料照)

台灣基進堅持台灣的民族自決,更主張受中共政權壓迫的香港、圖博、維吾爾、南蒙古都應該有民族自決的權利。(資料照)

2021/10/09 18:3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上午對辛亥革命110年發表談話,延續七一中共建黨百年強化「反台獨」論述,指稱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對此,台灣基進說,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110年前發生在中國武漢的抗清武裝政變,與當時台灣人的歷史經驗毫無關係。

台灣基進強調,中共政權與中國國民黨共同信奉的「中華民族」是個偽命題,其真相是泛中華主義─以漢族為中心,殖民、同化或滅絕其他族裔,目標就是「終極統一」。台灣基進堅持台灣的民族自決,更主張受中共政權壓迫的香港、圖博、維吾爾、南蒙古都應該有民族自決的權利。

台灣基進也批評中國國民黨,針對習近平的談話高喊「捍衛中華民國、反台獨、反一國兩制」,卻對習近平將九二共識的內涵定義在一國兩制這一事實視而不見,持續擁抱九二共識,站在台灣主流民意的對立面,甘為獨裁政權的附庸。

台灣基進認為,中國在世界範圍輸出專制,與中國靠攏的集團,例如中國國民黨,就是在世界範圍站在人類文明對立面。所以「中國黨不倒,世界不會好」是信奉民主自由的世界公民,包括台灣人,共同捍衛生存權的原則。

台灣基進說,比起慶祝發生在外國幾千公里外的武裝政變,百年前1921年的台灣,正經歷「大正民主」時期,一群留學海外的台灣學子首次喊出「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同年10月17日「台灣文化協會」成立,開啟了台灣自治之夢,這才是台灣人真正應該慶祝的節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