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狂擾台 蔡英文:正告北京當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蔡英文表示,共機頻繁擾台已經嚴重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她要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圖為蔡英文出席「百年追求 世界台灣」中華民國110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點燈儀式。(資料照)

蔡英文表示,共機頻繁擾台已經嚴重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她要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圖為蔡英文出席「百年追求 世界台灣」中華民國110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點燈儀式。(資料照)

2021/10/06 15:1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共機近日擾台架次創紀錄,引起國際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表示,對岸的做法,已經嚴重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她要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蔡英文在中常會致詞表示,這週以來,疫苗陸續到貨,接種人口涵蓋率到今天已經達到5成8,預計國慶前可以達到6成。隨著疫情受到控制,防疫措施鬆綁不降級,我們一定會持續注意疫情的狀況,她要謝謝這段期間,民眾自動自發的配合,也要提醒大家,繼續維持防疫習慣,避免疫情有再次升高的機會。

蔡英文說,這個禮拜,日本國會選出岸田文雄先生為新任首相,她要對岸田首相表達祝福,希望台日關係持續友好,我們也特別感謝卸任的菅義偉首相,過去對台灣在各方面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朱立倫先生昨天已經就任國民黨黨主席,如同她上週所說,期盼國民黨在朱主席的帶領之下,能夠讓政黨政治,回到良性競爭的常態。尤其這個會期,立法院有許多重大預算跟法案要處理,相信民眾會期待,質詢與審查可以盡快開始,而不是總是看到杯葛空轉、官員枯坐一天的畫面。

蔡英文指出,再過幾天就是國慶日,也要呼籲朝野政黨,對內彼此競爭,對外務必要一致團結。

蔡英文最後說,這幾天,我們也看到中國的軍機,不斷侵擾我們西南空域,國軍也隨即升空攔截。區域情勢的變化,已經成為國際社會共同關注的議題。對岸的做法,已經嚴重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在這裡,她要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