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曬合影!法國跨黨派議員團出發 明清晨抵台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右二)將率跨黨派議員訪台,預計明日清晨6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我駐法代表吳志中今天赴機場送機,訪團成員之一、法國民主聯盟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右一)在推特分享啟程合影。(圖取自卡迪克推特)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右二)將率跨黨派議員訪台,預計明日清晨6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我駐法代表吳志中今天赴機場送機,訪團成員之一、法國民主聯盟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右一)在推特分享啟程合影。(圖取自卡迪克推特)

2021/10/05 19:21

首次上稿 17:28
更新時間 19:21(更新訪台成員名單)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將率跨黨派議員訪台,預計明日清晨6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我駐法代表吳志中今天赴機場送機,訪團成員之一、法國民主聯盟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在推特分享啟程合影並說,很高興能參加高階代表團回訪台灣,加強兩國間的交流至關重要。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訪台計畫籌備多時,讓北京當局大為光火,中國著名戰狼、駐法大使盧沙野甚至致函李察要求取消行程,措辭強硬,3月份時此施壓惡行曝光,在法國政學界引發譁然。而主導計畫的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當時便公開回應盧沙野,強調自己不會取消行程。

李察領軍的訪團原定於10月4日啟程,後因航班因素改為5日啟程、將於6日清晨6時半搭乘長榮航空抵台,預計於10日結束行程離台,因顧及防疫規範,不會參加國慶活動。

我駐法代表吳志中表示,這次訪團籌備真的是千辛萬苦,中國打壓與疫情發展是兩大變數。法方不屈從於中國打壓,非常重視此案,「很高興終於成行!」

參議員訪團由李察(隸屬法國執政的共和國前進黨)領軍,還有友台小組兩位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及喬瑟芙(Else Joseph,均隸屬共和人黨)、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隸屬中間派聯盟)等4位跨黨派參議員,以及參議院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Judith Bout)。

訪團行程將以「外交泡泡」專案執行。據了解,李察一行人將與蔡總統、立法院長游錫堃會面,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和行政院政委唐鳳等人將陪同。訪團也規畫文化參訪行程,預定參加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開幕活動,該園區包括清法戰爭遺構、法國公墓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