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戰狼阻法國參議員訪台 總統府:習近平說不要恃強凌弱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2021/03/16 15:1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外媒報導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要求他取消正在組織的國會訪台團,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台灣誠摯歡迎世界各國好朋友到來,他也反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不是說『不要恃強凌弱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陪總統蔡英文參拜天母三玉宮,被媒體問及外傳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籌備今年夏天訪台,卻被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發信譴責此行威脅中國與台灣現狀,並再度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張惇涵說,誠摯歡迎世界各國好朋友到台灣,但中國戰狼外交不被國際社會認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不是才說「不要恃強凌弱嗎?」

談到帛琉總統惠恕仁將出訪台灣推旅遊泡泡,張惇涵說,台灣跟帛琉一直有很長遠邦誼、深遠合作,相關出訪計畫,疫情指揮中心、外交部都有積極討論協調,誠摯歡迎帛琉新任總統能訪問台灣,有確定消息會跟社會各界報告。

被媒體問及潛艦國造案傳出裝備大減價,張惇涵則回應,這一直是蔡英文任內推動的國防自主、打造堅實國防政策,如期推動中,裝備陸續就定位後,有信心往前,前一陣子唱衰言論可適可而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