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質疑交通局提追加預算卻不提計畫 「把議會當議事局」

市議員陳淑華質疑交通局提追加預算卻不提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質疑交通局提追加預算卻不提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2021/10/05 16: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日審查110年度追加減預算,其中水湳轉運中心工程經費追加8億、ibike倍增計畫追加2億,市議員陳淑華提出質疑,如此高的追加預算數額,卻連計畫都不送來,根本把議會當議事局,今年只剩不到3個月,執行得完嗎?

交通局表示,水湳轉運中心110年度原編列預算可供發包專案管理,由於設計作業進度順利,都市設計已通過委員會審查,目前正趕辦細部設計書圖與監造作業招標,預計今年可提前進入工程發包階段,市府為加速進程,因此追加預算辦理,讓工程今年底順利上網招標,交通局後續也將向台中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說明規劃內容。

至於ibike倍增計畫,交通局表示,採分年依照契約設站進度編列預算,1329站原規劃分3年建置,考量站點持續建置,原編列預算已不足支應,因此在整體計畫金額不變下,提報110年追加預算。

市議員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表示,水湳轉運中心工程經費追加8億,但今年所編列的4501萬根本都還沒執行完,今年只剩不到3個月,有辦法執行嗎?她質疑盧市府是不是選舉到了,趕著在年底上演「動工秀」?

她指出,水湳轉運中心預算,從去年所說的25億暴增至39億,與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提出的預算相當,但規劃的量體卻縮水,國道月台從78席縮水至42席,停車位也減少,交通局必須向議會詳細說明水湳轉運中心的規劃內容。

此外,針對ibike的2億元追加預算,陳淑華表示,計畫總經費5.08億已有分年編列,為何還要追加2億預算?目前iBike1.0及2.0的建置情況應該講清楚,iBike計畫交通局之前提出3年到營運期滿的增設計畫,並已送議會審議,交通局應依年度逐年編列預算,又不是議會不給年度預算,沒有預算不足的問題,哪有在辦追加預算的。

陳淑華表示,市府追加預算,常常要議會背書又無法執行,被審計處糾正執行率過低,應該檢討執行效率低落的問題。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水湳轉運中心設計方案為地上4層樓、地下3層樓,建築規模相較109年編列預算時增加2層樓,增加約8500坪樓板面積,也因疫情及原物料上漲影響,近期公共工程營建成本上揚,考量市場行情,為避免影響工程進度及品質,水湳轉運中心總經費預估需要39億元,但平均單位造價仍與近期公共工程發包案例相近,並未浮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