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痛死亡數卻稱打2劑疫苗免戴口罩 議員批柯文哲:又左右互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拋出「打2劑疫苗何必戴口罩」想法,還反問:「人類從此要永遠戴口罩是不是?」(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拋出「打2劑疫苗何必戴口罩」想法,還反問:「人類從此要永遠戴口罩是不是?」(記者叢昌瑾攝)

2021/10/02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拋出「打2劑疫苗何必戴口罩」想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仍是必要條件、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不贊同」。對此,北市議員林穎孟痛批,「柯市長又在左右互搏了,可以不要一邊心痛疫情死亡數,卻又一邊主張打完兩劑不戴口罩嗎」。

林穎孟在臉書表示,柯文哲在9月7日時曾說「打完兩劑就不管制」,她當時提醒柯不管打了幾劑疫苗,口罩該戴還是要戴,戴口罩、勤洗手等非藥物介入措施,還是目前每個人該做的基本防疫工作。

「當時有一群柯市長網路親衛隊瘋狂怒罵我,說柯市長沒說不戴口罩,是我在抹黑。」林穎孟說,結果今天柯文哲說「打完兩劑戴口罩幹什麼」,事實證明,「柯市長就是覺得打完兩劑就不用戴口罩」,「等到Delta進來再打第三劑就好」。

林穎孟指出,她當時的提醒,就是在盡一個議員的職責而已,希望市長要照顧台北市民健康,不要對疾病掉以輕心,因為世界案例已活生生演給大家看,病毒變種速度快,打完兩劑疫苗仍會發生突破性感染,仍有死亡風險,「但顯然柯市長根本不當一回事」。

林穎孟痛批,難以理解柯文哲老是疾呼全台死亡800人數如何如何,好像很心痛的樣子,但又可以同時主張打完兩劑就不管制,等下次變種病毒來再說,無視突破性感染死亡的風險,「柯市長有看到COVID-19台北市死亡率,是全台第一嗎?」

林穎孟質疑,如果柯文哲真的在意疫情死亡數,在明知世界已有諸多突破性感染案例之下,為什麼會說出不戴口罩這種不負責任的話?「難道柯市長有兩種人格嗎?可以做出如此矛盾、相互衝突的主張?」她強調,台北市民真的禁不起下一次突破感染流行、下一次新增死亡數!

柯文哲下午以民眾黨主席身分出席民眾黨舉行的「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論壇,對於陳時中、侯友宜仍認為有必要戴口罩,柯文哲說:「如果打了兩劑還要戴,那我們作為人類從此永遠戴口罩是不是?這還是要考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