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初選 地方臆測紛紛

2022台南市長競選先燃起民進黨是否初選,引發地方議論,圖為9月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視察台南市時,市長黃偉哲(左)及立委陳亭妃(右)同框出席。(圖擷自台南市府官網)

2022台南市長競選先燃起民進黨是否初選,引發地方議論,圖為9月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視察台南市時,市長黃偉哲(左)及立委陳亭妃(右)同框出席。(圖擷自台南市府官網)

2021/09/30 23: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2台南市長選舉尚未「擂鼓鳴金」,隨著民進黨內部討論縣市提名機制是否現任優先或全採初選產生,就已先燃起幾分煙硝味,尋求連任的現任市長黃偉哲與最有可能競爭對手陳亭妃立委,各有擁護勢力,讓地方政壇人士臆測紛紛拿起板凳「等著看好戲」。

民進黨正國會派系堅持主張黨內初選,外界臆測是為派系成員陳亭妃爭取鋪路,甚至坊間傳言是為操作「市長換議長」條件說,希望黃偉哲支持退黨的南市議長郭信良繼續連任,黃可減少黨內初選競爭壓力,以免初選短兵相接先「內傷」。

正國會為陳出招,不是沒有籌碼可談。陳亭妃與郭信良都是以挺英派系為居,堅持比照2019年賴清德挑戰蔡英文連任,黨內初選磨練促進團結合作。

不過,也有綠營人士認為,黨內縣市首長初選提名雖有前例可循,但是2014年、2018年地方選舉亦有現任優先,是否現任優先或辦初選,黨中央自會審慎評估,不是哪個派系說了算。

此外,每位議員都有自主意識,不是市長說支持誰當議長就當議長,若是議員席次民進黨單一過半,由無黨籍當議長,黨團成員一定不會接受,如果民進黨未過半,再尋求其他政黨或無黨支持,衡情論理都要等明年議員選舉結果出來,況且目前大環境對民進黨不盡然完全有利,「條件說」言之過早,且會徒增黨內紛爭很不好。

據了解,民進黨將於11月14日召開全代會,針對2022年縣市首長選舉,立委陳亭妃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正國會主張初選是否因為她未來要角逐台南市長?她回應說「真的是想太多」,這沒有任何個人的因素,而是說現在沒有特別條例,它就是回歸到目前提名條例的本質,依照初選提名辦法執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一切尊重黨中央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