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抓包自打臉!胡錫進怒喊「台蛙激動什麼?」反再被中網酸

胡錫進被中國網友諷「自打臉」。(圖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胡錫進被中國網友諷「自打臉」。(圖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2021/09/28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多地大限電,引發民怨。曾嗆台灣今年5月大停電「太脆弱」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當初譏台貼文也被中國網友挖出狠酸,也引發台灣網友譏嘲。對此,胡錫進惱羞成怒,表示中國網友挖出他舊聞「搞樂子」,那是中國網路的一種「消費」,「台蛙們跟著雞凍(激動)什麼?」沒想到,貼文PO出後,又被中國網友狂酸「壞事都能吹」、「人家停電提前通知,事後領導人還得道歉。我們倒好,上面想斷就斷,斷完還要誇自己一波」。

台灣今年5月13日大停電隔天,胡錫進見獵心喜,立刻在微博發文,批台灣重蹈2017年8月15日大停電覆轍,「台灣太脆弱了,沒有外來破壞,沒有黑客(駭客)攻擊,它自己時隔不到四年就這麼癱瘓一次。從外面如果稍動『手術』,它得亂成什麼樣?」

不過,近日中國東北等多地大停電,胡錫進評論的態度卻緩和許多,而當初他發文批評台灣的貼文也被中國網友挖出,留言狠酸:「你現在尷尬不?」、「老雙標了」、「有種別刪」、「胡編腦子的精神分裂很嚴重」、「老胡會覺得尷尬嗎」。

對此,胡錫進28日指出,《自由時報》「樂開了花」,引用中國網友調侃他的帖子,圖文並茂稱他「被打臉」,報了513台灣大停電時他發文嘲諷台灣的一箭之仇。

「哈哈,『台獨』媒體現在連罵我們,都要靠大陸網友供料了」,胡錫進表示,東北限電限到老百姓的用電,網路上被罵是必然的,但這和台灣513、815停電是不同的,他質疑,從「國安角度」來看,是一樣的嗎?胡錫進更怒嗆:「大陸一些網友翻出老胡的舊帖搞樂子,那是大陸互聯網的一種消費,台蛙們跟著雞凍(激動)什麼?」

最後,胡錫進表示,中國電力裝機總容量是「22億千瓦」,是美國的兩倍,是台灣的將近50倍,「這邊有這邊的問題,但至少這些年沒出過全網或者大網的整體癱瘓」。胡還嗆,中國這22億千瓦就是壓死「台獨」的基礎。「大陸會在不斷解決問題中前進,這邊的事,哪輪得著台獨媒體置喙嘲笑?」

沒想到,胡錫進文章PO出後,又被中國網友留言狂酸:「老胡啥都能吹?壞事也吹?」、「我們人口可不只台灣50倍」、「老胡真的牛逼,台灣停電自吹一波倒也罷了,可大陸停電怎麼還能自吹自擂呢?人家停電提前通知,事後領導人還得道歉。我們倒好,上面想斷就斷,斷完還要誇自己一波」、「老胡說得對,不光是裝機總容量灣灣無法企及,就是停電的範圍和跨度,甩灣灣十條街都不止。我們有些地方能限電限到三月春暖花開,灣灣能麼?」

有專家指出,東北之所以限電的原因,與煤炭現在價高量少、用電量大增、還有東北電力企業嚴重虧損有關,對於中國東北對民生限電,引爆民怨,吉林省長韓俊表示,將加緊推進購買俄國煤、印尼煤和蒙古煤因應。

胡錫進PO文怒喊:「台蛙們跟著雞凍(激動)什麼?」(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胡錫進PO文怒喊:「台蛙們跟著雞凍(激動)什麼?」(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胡錫進PO文後又被酸。(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胡錫進PO文後又被酸。(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