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住正義「第三條路」 花敬群:鎖定旅館轉做社會住宅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日表示,許多旅館受疫情影響難以經營,初步鎖定與旅館業者合作,轉軌為社會住宅。(記者陳鈺馥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日表示,許多旅館受疫情影響難以經營,初步鎖定與旅館業者合作,轉軌為社會住宅。(記者陳鈺馥攝)

2021/09/27 11: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落實居住正義,民進黨政府正興建社會住宅,以及推動包租代管,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日前透露,正在準備「第三條路」,將現有私有房屋做為未來社會住宅標的。花敬群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一步說明,許多旅館受疫情影響難以經營,初步鎖定與旅館業者合作,轉軌做為社會住宅。

對於內政部正在準備「第三條路」具體內容,花敬群解釋,因肺炎疫情關係,這幾年旅館業者真的經營很辛苦,預估未來2、3年會有很多旅館業經營不下去,內政部已與旅館公會溝通,初步鎖定與旅館業者合作轉做社會住宅3年至5年,可解決社宅需求,也幫助業者度過難關。

花敬群指出,「我們希望他們直接來跟政府合作」,希望透過用政府直接興辦,但實質上是他們的資產,大家一起合作的方式,將旅館轉軌為社會住宅,可能度過3年或5年,在這段時間還是有穩定的收益。已經跟一些公會做第一輪溝通,其實大家是非常期待。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今質詢問及,營建署去年3月28日就發布民間參與興辦社宅說明,但迄今仍沒有收到任何申請?花敬群表示,民間興建社宅當然對有幫助,但土地取得、租金的誘因仍不足以達到民間期待的報酬率,透過包租代管會是比較務實方式。

此外,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問,有縣市不想興建社會住宅,她無法揣測原因,但是嘉義市民希望有社會住宅,嘉義市有兩塊地何時要招標?因為近期有很多鄉親聽聞是否不要在興建了;花敬群回應,8月27日工程已公告上網,11月會開始招標。

王美惠指出,這代表已經在動了,準備要做了社會住宅,中央不是耍嘴皮,並不是光說不練。還有嘉義東區不能沒有社會住宅,但是要找土地比較不容易,目前找到土地了嗎?花敬群說,目前有幾塊地,但還是沒有辦法確定。王美惠建議,有時間應去嘉義市找黃敏惠市長,應可很快解決問題,市長也有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