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彥秀罵蘇貞昌「精神分裂症」 王婉諭:汙名化疾病做攻擊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見圖)指出,國民黨沒有能力監督就算了,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竟然還用汙名化精神疾病的說法做政治攻擊。(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見圖)指出,國民黨沒有能力監督就算了,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竟然還用汙名化精神疾病的說法做政治攻擊。(資料照)

2021/09/24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繼上週五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3+11」專案報告後,今(24)日仍決定持續杯葛,不讓蘇貞昌上台接受質詢。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指出,國民黨沒有能力監督就算了,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竟然說出「難道蘇內閣是罹患精神分裂症(思覺失調症)?」用汙名化精神疾病的說法做政治攻擊。

國民黨團上週五杯葛蘇貞昌進行國籍航空機組人員隔離「3+11」的決策過程專案報告,要求蘇貞昌重新擬一份,今天再次報告,但沒想到國民黨今天仍繼續杯葛。

對此,王婉諭在臉書上表示,以為經過黨團協商後,國民黨就會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接受質詢,「但國民黨最後卻仍決定繼續杯葛,讓議事持續延宕,也讓我再次錯失質詢機會。」

王婉諭指出,「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竟然說,『難道蘇內閣是罹患精神分裂症(思覺失調症)?』」痛批國民黨沒有能力監督政府官員就算了,但私底下用「這種污名化精神疾病的說法」,做政治攻擊,「難道這就是國民黨的水準嗎?」

王婉諭說明,行政部門說法前後反覆,代表他們試圖規避責任及逃避監督,但這「跟精神疾病有什麼關係?」這種貼標籤、污名化的方式,完全就是錯誤類比!

王婉諭認為,疫情爆發的原因必定存在多種因素及可能性,但正因如此才必須謙遜地面對問題,且逐一討論,才能讓事實逐步被釐清,但國民黨一再拖延議事、杯葛,讓行政部門留下許多還未向人民說明解決的疑惑,「而一句『難道是精神分裂症』的惡意政治攻擊,對於問題更是毫無幫助,甚至再次傷害了精神疾病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