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軍港西遷 蔡英文:走向世界重要工程

蔡英文總統視察基隆港,她表示軍港西遷工程是台灣走向世界重要工程。(記者盧賢秀攝)

蔡英文總統視察基隆港,她表示軍港西遷工程是台灣走向世界重要工程。(記者盧賢秀攝)

2021/09/24 16:2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軍港西遷第一期工工程預計年底完工,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軍港西遷工程時說,未來新營區有足夠腹地打造完善基地設施,強化整體戰備能量,基隆港是台要重要門戶,軍港西遷是台灣走向世界重要工程。

總統蔡英文、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交通部次長祁文中等人抵達基隆港西11號碼頭,視察軍港西遷工程進度,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簡報時指出,軍港西遷工程第一期工程結構已經完成,將進行裝修工程,二、三期工程明年陸續完工,預計2022年底完成點交遷移,成為軍事專區,強化國防戰備實力。

林右昌說,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是總統跟他的政見,也是基隆幾十年來最大的蛻變計畫,地方期待已久,不只要進度如常,還要能超前。他說,目前中共的威脅越來越大,軍事國防的需求越來越迫切,完工後能提供海軍官兵更好的訓練及居住的戰備基地,也能加速市港蛻變再生,帶動整個城市的發展。

立委蔡適應也說,軍港遷移講了幾十年,過去就是做不到,直到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才動工,不僅是劃時代的改變,有助於國軍戰鬥力、官兵有更好生活空間。

蔡英文總統指出,推動軍港遷移、完成基隆港轉型,是很多基隆人的夢想,希望中央與地方繼續合作,明年如期如質完工。未來軍港西遷完成後,新營區是原來的3倍,有足夠腹地打造完善基地設施,提供海軍更好的支持,強化整體戰備能量,國防戰備和城市發展都能雙贏。

蔡英文總統,基隆是郵輪中心曾獲頒亞洲最佳郵輪母港,軍港遷移後釋出的東岸碼頭空間經活化運用,可讓基隆繼續成為國際觀光交通重要樞紐,基隆港是台灣重要門戶,軍港西遷是台灣走向世界重要工程。

基隆軍港西遷一期營區工程結構體已完成。(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軍港西遷一期營區工程結構體已完成。(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軍港將遷到西11號碼頭。(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軍港將遷到西11號碼頭。(記者盧賢秀攝)

總統蔡英文、市長林右昌和立委蔡適應視察基隆軍港西遷工程。(基隆市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市長林右昌和立委蔡適應視察基隆軍港西遷工程。(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