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暈船仔」反詐騙文宣引熱議 網笑:很會玩

內政部特別製作關於「感情詐騙」的反詐騙文宣。(圖取自臉書_內政部)

內政部特別製作關於「感情詐騙」的反詐騙文宣。(圖取自臉書_內政部)

2021/09/23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詐騙謀財手法層出不窮,受害者有時不只被騙取錢財,連愛情也是一場騙局。對此,內政部也特別製作一則關於「感情詐騙」的反詐騙文宣,呼籲民眾暈船時切記別匯錢給別人,以免落得兩頭空。充滿創意的文宣也引起網友笑喊,「內政部真的很會玩」。

內政部今日在臉書分享一則防詐騙文宣,文宣中模擬一名「暈船仔」女大生在Dcard的匿名發文說,她透過網路認識「外國軍醫男友」,但他的家人突然生重病,急需醫藥費,因此女大生就好心匯錢資助男友,但自此男友就再也不接她電話,而一心相信男友的女大生仍沒發現異狀,直呼「我好擔心他有什麼意外」。

對此,內政部表示,愛情使人盲目,暈船不會怎樣,但是暈船還匯錢給別人,才是出大事!也提醒民眾,切記只要在社群網站、通訊軟體或是交友網站,遇到對方以「假交友」名義攀親,請務必提高警覺,不要當了暈船仔還兩頭空,若有疑問也請記得主動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內政部的創意文宣引起網友熱議,「那個暈船仔的username … 真是太有才了~」、「內政部好會」、「圖文皆有哏」、「很會,給過」、「笑死,內政部真的很會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