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若超過6、7處群聚感染 國慶焰火「該斷就會斷」

 高雄市政府與國慶籌備委員會,在棧貳庫召開「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記者會,市長陳其邁致詞。(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政府與國慶籌備委員會,在棧貳庫召開「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記者會,市長陳其邁致詞。(記者李惠洲攝)

2021/09/23 11:3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年國慶焰火重回高雄,一切準備工作已就緒,但面對疫情詭譎多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受訪時強調:「最壞、最壞、最壞的狀況,假如國內還有不明感染源的社區傳播,一天的個案數,有零零星星超過6處或7處以上群聚感染,那該斷的狀況下,我們就會斷!」意即國慶焰火屆時將改採線上視訊或直接取消。

睽違20年,2021國慶焰火重返高雄港灣施放!高雄市政府與國慶籌備委員會,今早在棧貳庫召開「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記者會,強調為了防疫,今年首度採預約制,現場觀賞人數降載再降載,從69萬人下修至2萬人。

記者會結束後,陳其邁接受聯訪時表示,焰火施放區域35公頃的容流數,過去沒疫情時,現場大概可達69萬人,在防疫期間,估算容留數大概23萬人,這次採取比較嚴格防疫,現場容留數從23萬再降到2萬人。

他說,因為高雄港區的範圍非常遼闊,從鼓山區一直到鹽埕區、前金區、苓雅區、前鎮區、小港區、旗津區,都看的到焰火,市府也會根據這些不同區域,來劃定人流管制區。「其實在這些行政區,只要站在你家的陽台。都可以看到港區的國慶焰火!」

陳其邁說,防疫最高的嚴格要求下,務必做到防疫焰火能達到整個防疫規定,也能確保民眾的健康跟安全。

媒體問說,現在離國慶焰火還有10幾天,但疫情變化很快,市府有沒有最壞的劇本?陳其邁答說,會根據國內的疫情,做滾動式檢討,「最壞、最壞、最壞的狀況,假如國內還有不明的感染源的社區傳播,一天的個案數,有零零星星超過6處或7處以上群聚感染,那該斷的狀況下,我們就會斷!」

陳其邁強調,還是以疫情為最大考量,假如疫情平穩,就根據不同的劇本,做好不同劇本的想定,來舉辦國慶焰火,也會在防疫措施做同步調整,譬如容留數,假如疫情稍微有一點升級,就在容留數、整個座椅跟防疫措施,再來採取加嚴的規定。

陳其邁表示,以高雄的個案來看,其實總共90幾例的個案,主要的感染途徑,都是沒有戴口罩,或在家裡面、餐廳、工作地點等的群聚感染,呼籲大家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就可以把風險降到最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