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煙火如期? 陳其邁:隨疫情調整

國慶煙火辦不辦?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會隨著疫情做調整。(記者葛祐豪攝)

國慶煙火辦不辦?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會隨著疫情做調整。(記者葛祐豪攝)

2021/08/11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武肺疫情趨緩,今年十月在高雄舉辦的國慶煙火是否照常?外界出現不同聲音,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強調,要以疫情為準、防疫優先的原則,市府會隨著疫情來做調整。

高雄將迎接十月國慶煙火及二○二二年台灣燈會,國民黨多名議員建議,在疫苗覆蓋率沒法達到七成以上的前提下,市府應停辦大型活動,把非必要支出省下來,用於紓困。

不過,高雄市十大觀光公協會理事長發表聲明,指城市行銷的大型活動,能帶動城市觀光經濟,擴大產業周邊效益,才是真正得以使市場復甦的一帖良劑。

對於國慶煙火是否照常舉行?陳其邁受訪表示,還是要看疫情,「疫情還是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市府會隨著疫情來做調整」,其實在高雄社區傳播的風險很低,也幾乎維持一段很長的個案零確診。假如台灣疫情控制的還不錯,高雄繼續維持這種零確診,當然國慶煙火也因為疫情的舒緩,舉辦的機會就會比較大。

陳其邁說,假如疫情還是在雙北地區,或是北部地區感染源還是沒有辦法找到,每天仍有十幾、廿幾例,就需要擔心,活動也會隨著疫情做調整。

議員何權峰昨在總質詢時,強調高雄陸續登場的國慶煙火及台灣燈會,將扮演振興之箭,不宜輕言放棄。陳其邁說:「不能輕言自行放棄」,人民對防疫新生活及相關規定,皆相當配合,對台灣防疫有信心,會持續籌辦,並於專家會議中討論防疫措施,隨疫情調整活動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