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中國?市議員逼表態 柯文哲:我要批評中國不知應變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左)今天質詢時,批評中國禁止台灣釋迦、蓮霧進口是「以農逼政」,要求市長柯文哲(右)表態譴責中國;柯文哲答詢時表示,他要批評中國,對台政策僵化、不知應變,對於關係改善一點幫助都沒有。(擷取自議會網站)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左)今天質詢時,批評中國禁止台灣釋迦、蓮霧進口是「以農逼政」,要求市長柯文哲(右)表態譴責中國;柯文哲答詢時表示,他要批評中國,對台政策僵化、不知應變,對於關係改善一點幫助都沒有。(擷取自議會網站)

2021/09/22 19:0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20日起禁輸入台灣釋迦、蓮霧,台北市議員江志銘批評中國是「以農逼政」,要求有意選2024年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譴責中國,柯文哲表示,他要批評中國,對台灣政策非常的僵化、不知應變,也根本沒用,對於兩邊的關係改善一點幫助都沒有。

江志銘質詢時表示,中國在中秋節前夕,禁台灣釋迦、蓮霧,明顯以農逼政,面對中國霸凌台灣的行為,柯文哲在第一時間沒向中國表達抗議和譴責,還幸災樂禍地說台灣政府幫助農民的行為是義和團,對柯市長而言,千錯萬錯都是台灣的錯、千錯萬錯中國都沒錯。

江志銘要求,宣稱要選2024年總統的柯市長,願不願意為台灣利益發聲,面對中國給予嚴厲譴責?柯文哲回應,對付中國要務實,他們禁台灣三個水果,但台灣禁他們600多個水果,現在釋迦、蓮霧是小事,可怕的是台灣對他們出口占44%,去年出超1400億,而且還是每年,他認為後面可能還會有,跟中國對抗還是要準備好,注意風險管理。

江志銘追問柯文哲,是否要譴責中國;柯則表示,這不是譴責中國,而是批評中國,他要批評的是中國對台灣政策非常的僵化、不知應變,也根本沒用,他們對台灣的輿情收集選超於我們的想像,代表他們整個指揮系統僵化,這是無效的動作 對於兩邊的關係改善一點幫助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