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 劉仕傑問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誰敢譴責中共?

劉仕傑(見圖)表示,不曉得在這個應該同仇敵愾的時刻,「四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有哪一個敢站出來譴責中共?」(資料照)

劉仕傑(見圖)表示,不曉得在這個應該同仇敵愾的時刻,「四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有哪一個敢站出來譴責中共?」(資料照)

2021/09/19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總署本月18日宣布,台灣番荔枝(釋迦)和蓮霧檢驗有害生物,明(20日)起暫停從台灣進口釋迦與蓮霧。對此,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表示,不曉得在這個應該同仇敵愾的時刻,「四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有哪一個敢站出來譴責中共?」

中國海關總署在今年2月25日以台灣鳳梨有病蟲害為由,宣佈自3月1日起暫緩進口,本月18日再度發布「關於暫停台灣番荔枝(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的通知」,稱今年以來,中國海關多次從台灣輸中國釋迦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宣布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

劉仕傑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釋迦、蓮霧兩項水果基本上雖然整體以內銷為主,但如果單就外銷市場來說,中國市場的確是大宗。可以想像,將對釋迦與蓮霧在台灣的價格造成一定衝擊。不曉得,在這個應該同仇敵愾的時刻,「四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有哪一個敢站出來譴責中共?」劉仕傑質問張亞中,不是一直很在意別人說他是紅統?那這時候還不趕快出來嚴厲譴責中共?「張教授,快出來證明一下。」

劉仕傑質疑,中國在日前才剛宣布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但CPTPP嚴格要求會員國遵守國際貿易規範。像中國這樣動不動在未提供科學證據的前提下,就片面宣布暫停輸入他國農產品,這樣的國家要如何加入CPTPP?

最後他表示,中共對台惡劣手段頻頻,「此時部分台灣政治人物見獵心喜,第一時間竟然先罵自身政府,其心可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