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公宅嗆花敬群 柯文哲:中央蓋完第1戶前你沒資格講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所謂的中央公宅,僅有興建中的317戶,「如果要打臉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等你蓋完第1戶公宅再跟我講話,在此之前你沒資格講話,OK?」(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所謂的中央公宅,僅有興建中的317戶,「如果要打臉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等你蓋完第1戶公宅再跟我講話,在此之前你沒資格講話,OK?」(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15 18:1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6年來已興建1.8萬戶社會住宅,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現階段應暫緩新建,檢討設計、營運管理疏失,「再蓋下去恐怕會債留子孫」,被中央嗆聲「台北市不蓋的話,中央就要接手」。柯文哲今天反擊,所謂的中央公宅,僅有興建中的317戶,「所以如果要打臉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等你蓋完第1戶公宅再跟我講話,在此之前你沒資格講話,OK?」

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說,全台灣老百姓注意看,這就是典型認知作戰的範例,還好這時代有影音、有真相,他昨天的這段話是在講要建立檢討文化,台北市蓋1.8萬戶,看遇到什麼問題要檢討回顧,比如說先前明倫社宅陽台設計太大,影響到租金變多,以及若要設計更便宜公宅,有沒有可能浴室、客廳、廚房採共用,家電冷氣能口用租的等問題。

柯文哲指出,他跟都發局說,捷運工程局有出叢書,公宅也要編公宅叢書,把設計到營運保全,所有的SOP做反省,變成一套叢書,只要聽他昨天講得前後文就知道很OK,結果昨天媒體標題說台北市要暫緩不蓋,一堆議員名嘴跳出來說他騙票,中央某官員跳出來說不蓋就把土地拿出來給中央去推動。

「好,我準備打臉你」,柯文哲說,北市目前還在蓋9000多戶,到現在為止蓋完的興建的差不多1.8萬戶,本來就要檢討,所謂的中央公宅,僅有興建中的317戶,「所以如果要打臉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等你蓋完第1戶公宅再跟我講話,在此之前你沒資格講話,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