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合?民眾黨挖角議員張雪如 彰化藍綠白選舉操盤手共同點曝光

親藍派的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宣布加入民眾黨,強調明年將推素人上場選舉。(張雪如提供)

親藍派的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宣布加入民眾黨,強調明年將推素人上場選舉。(張雪如提供)

2021/09/14 14:3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長期親藍的彰化縣5連霸縣議員張雪如宣布加入民眾黨,為彰化縣政治圈投入震撼彈,也讓藍綠陣營嚴陣以待;但巧合的是,張雪如與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錦昆等3人,都是2002年踏入縣議會的新科議員,如今3人也剛好成為政黨主委,也將在2022年大選扛起操盤的重責大任!

邱建富表示,他與張雪如、張錦昆都是同時期的縣議員,3人都是在2002年首次當選縣議員,一起進入縣議會為民喉舌,只是後來從政之路略有不同,他在當選2屆縣議員之後,轉換跑道參選彰化市長,並順利連任,也是第一位民進黨籍的彰化市長。

張錦昆指出,他連任3次縣議員都是無黨籍身分,直到參加員林鎮長補選才加入國民黨,並連任成功,後來再回鍋參選縣議員,並接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一職。

而張雪如加入民眾黨,也扛起民眾黨彰化縣首位黨部主委工作,張雪如透露,民眾黨在彰化插旗,就是要擴大政治版圖,明年大選一定會推出素人來參選,除了員林區以外,其它地區也會推出人選打選戰,才能創造政治聲量,目標就是讓民眾黨在彰化縣議會能夠成立黨團,也就是至少要搶下3席縣議員為初步目標。

針對民眾黨全力搶攻,邱建富表示,全新的政黨要搶攻席次,預估就是以都會區為主,目標就是要吸引游離選票與年輕族群,初步評估民眾黨至少會在彰化區、員林區都推出人馬,因此,民進黨的提名策略會更加靈活,除了穩固基本盤以外,也要搶下中間選民的支持,才能持續擴大綠營的政治版圖。

眼見親藍派被挖牆角,張錦昆強調,國民黨有長期支持的選民,基層選舉需要在地方的服務與經營,也就是要「接地氣」,新政黨在地方推出人選,最重要的是要獲得選民認同。

身兼時代力量彰化縣黨部主委的縣議員吳韋達指出,他樂見民眾黨到彰化發展,上回時力在彰化縣首次推出人選參選,他也成為時力在縣議會的第一位議員,面對明年大選,時代力量會推出更多人選來參選,預計在鹿港區、員林區都會推派人選,以擴大政圖來全力監督縣政。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強調,全新政黨都會鎖定都會區擴張版圖,民進黨會採取更靈活的提名策略。(記者劉曉欣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強調,全新政黨都會鎖定都會區擴張版圖,民進黨會採取更靈活的提名策略。(記者劉曉欣攝)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錦昆強調,國民黨民代的基層實力雄厚,都是靠服務創造口碑。(資料照)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錦昆強調,國民黨民代的基層實力雄厚,都是靠服務創造口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